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校長上任

校長上任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校長上任

  傅伯勇

  華平中學是華平鎮唯一的一所初級中學。今年,華平中學共150名學生參加中考,升入高中的學生僅僅9名,在全縣十八間初級中學中是倒數第一。

  在這個地區,升學率是衡量一個學校的唯一標準。於是,鎮里的黨鎮領導挨了縣領導的批評,分管教育的副鎮長挨了鎮書記鎮長的批評,校長副校長自然也挨了副鎮長的批評。

  當然,也不僅僅是批評,學校領導班子自然也要重組。如何重組,縣教育局領導們打起了自己的“小九九”。

  在縣教育局,共7個黨組成員,局長叫王烏,黨組書記叫王八,一個副局長叫王混,王姓的就佔三個。在這個小天地,家族現象較為突出,他們三人自然就扭成了一股繩。另外,還有一個黨組成員是一個股長,叫駱丙。駱丙是一個八面玲瓏的人,當然會向王姓人靠攏。於是,教育局就成了四人天下。

  王烏的情人有一個兄弟,是一名普通教師;王八家裡窮,一個教師老是專門給他送禮;王混的私生子苟樣,剛剛在一所中學工作不久。他們三人,都需要被關照。

  既然華平中學的領導班子需要重組,何不將倒數二、三名的鄉鎮中學領導班子也重組?

  王姓三個黨組成員就此事私下議論,大家心照不宣,不謀而合,一致敲定三個鄉鎮中學的領導班子進行重組。

  如何操作?通過召開局黨組會議,決定實行公開競聘。為了體現公平、公正,下了一個文件,一是根據三人的情況,設定了資格條件;二是設置了100制分值,演講佔50分,民意測評佔40分,局黨組意見佔10分;三是聘請了外縣的“資深人士”當評委。

  一切合情合理地進行了。

  “情人的兄弟”自然入了圍;“私生子”自然入了圍;“送禮教師”實在太差勁,被卡住了。怎麼辦?王八心急如焚,他冥思苦想,突然心生一計,何不去“送禮教師”競聘的崗位中的前兩名里找茬?

  一找茬,王八高興地發現:何清雖然演講的分值和民意測評的分值遙遙領先,但是今春教育局安排他去另外一個較遠的鄉鎮中學當校長,他因為父母80有餘,身體不好,沒有去,這顯然就是不講政治的表現嘛。第二名曾凱呢?因為上學年是華平中學的副校長,而華平中學是倒數第一名,他當然也脫不了干係。

  這樣,何清和曾凱就被擼下來了,“送禮教師”就入圍了。結果,“情人的兄弟”當上了校長,“私生子”當上了校長,“送禮教師”也當上了校長。

  在中秋前夕,他們三人走馬上任了。

  “送禮教師”去了華平中學。第二天,他就請鎮派出所的幹警吃飯,連同去洗腳城洗腳捶背,花了4000多元公款;第二天,他又去請鎮領導吃飯,喝了5瓶茅台,具體花了多少費用不清楚。

  “情人的兄弟”去了倒數第二名的中學。他到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九年級,去看九年級各班的少女,看是不是有漂亮的,有中意的。一個周末的晚上,有人看到他與九年級的幾個女生進了歌舞廳。

  “私生子”去了倒數第三名的中學。他到后,一有空,就去學校背後的張三家坐,一坐就是幾個小時。張三家只有母子倆在家,一個是年輕的媳婦,一個是不到四歲的娃娃。張三的媳婦長得很標緻,張三外出務工去了。

  至於教育教學的問題,那是其次再其次的事情了。

您正在瀏覽: 校長上任
網友評論
校長上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