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三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三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三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標籤:一年級 語文教學

  篇一:三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教三年級英語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今天有時間進行一下反思和總結。

  三年級的學生,求知慾強,尤其是對感興趣的,直觀的事物更是如此。雖然課堂上感覺效果很好,但是課後反饋卻很不理想。通過第一次的月考,我終於找到了問題的所在。孩子們雖然會說,也能跟著錄音機讀下來,但是真給他(她)出示一個句子或單詞的時候,卻不能讀出來,並且也不知道漢語意思。針對這一情況,在以後的教學中我注意改變教學策略,在要求學生跟着磁帶讀對話和單詞的時候,要求學生指讀,男女生分角色讀或個人讀等方式,盡量避免學生偷懶,讀滑句的現象;並且把每節課的內容都寫到黑板上,並對應上漢語解釋,讓學生不僅會說,會聽,而且還要會讀,並且知道漢語意思。

  當然,僅有課上工夫還不夠,畢竟英語是門語言,要多說,多讀,多聽,多練。那麼在課下,就要求學生聽磁帶,讀課文,每學完一個Part,就對學生進行檢查,檢查學生的完成情況,並對基礎差的學生進行及時輔導。對學生進行表揚和獎勵是一個不錯的辦法,努力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

  篇二:三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教三年級英語已經一個月了,我對這段時間的教學進行一下反思和總結。

  一、調動學生積極性,保護學生的學習興趣。

  三年級的學生年齡小,生性好動,注意力容易分散,老師難以掌控課堂,利用一些教具能為學生創造學習運用語言的環境,使教學有聲有色,充分調動孩子們的積極性。

  2、對教學中的一點改進。

  三年級的學生,求知慾強,尤其是對感興趣的,直觀的事物更是如此。雖然課堂上感覺效果很好,但是課後反饋卻很不理想。通過第一次的測試,我終於找到了問題的所在。孩子們雖然會說,也能跟着磁帶讀下來,但是真給他(她)出示一個句子或單詞的時候,卻不能讀出來,並且也不知道漢語意思。

  針對這一情況,在以後的教學中我注意改變教學策略,在要求學生跟着磁帶讀對話和單詞的時候,要求學生指讀,男女生分角色讀或個人讀等方式,盡量避免學生偷懶,讀破句的現象;並且把每節課的內容都寫到黑板上,並對應上漢語解釋,讓學生不僅會說,會聽,而且還要會讀,並且知道漢語意思。

  當然,僅有課上工夫還不夠,畢竟英語是門語言,要多說,多讀,多聽,多練。那麼在課下,就要求學生聽磁帶,讀課文,然後讓家長簽字來進行監督。一般每學完一個Part,我就會對學生進行檢查,檢查學生的完成情況,並對基礎差的學生進行及時輔導。

  3、積極探索並採取行之有效的方法進行教學。

  怎樣能長時間的保持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我想是每個教師都會思考的問題。我認為對學生進行表揚和獎勵是一個不錯的辦法。但怎樣去表揚去獎勵才能發揮最大的作用呢,仍需要進行不斷的思考和實踐。

  作為一個教導剛接觸英文的孩子英文的老師,我會深感責任的重大,起點決定着一個孩子以後的學習道路。我也會盡我所能的做好它,力爭有更大的進步。

  篇三:三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平時我上三年級英語課,總認為自己教過一遍就囫圇吞棗的看看課本就去上課。結果造成自己英語水平止步不前。聽完皮老師的課,自己受益匪淺。覺得自己需要提高的太多了。這幾天,我也嘗試上課全部用英語,但我卻發現自己還是不能很好的用英語進行。有很多句子自己都不能用英語表達,而且也出現了卡殼的現象。想想真覺得自己很沒面子。不過有句話說得好“失敗乃成功之母”。況且從這次嘗試中我也有了新的發現:如果每次都用英語講,時間長了學生就能輕鬆的明白教師的意思。這樣不僅能提高教師的英語教學水平,而且也促進了教師不斷提升自己的英語教學水平。與此同時,也提高了學生的英語的聽說水平。可謂一舉兩得。

  如何才能提升自己的英語教學水平呢?我也在不斷的思索着。並暗暗給自己制定了努力的方向:

  1、多查閱各種資料盡量讓自己的課堂用英語交流。

  2、充分利用自己的教學用書,盡量創設有趣的教學方法。

  3、多給學生輕鬆的英語課堂,讓學生在快樂中唱歌、遊戲等。

  4、抓住每個學習機會,多向優秀教師學習。

  以上只是自己的隨筆,如有不妥希望各位領導老師批評指正。

您正在瀏覽: 三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三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