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抹綠

那抹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生命里擁有一抹綠,那是青春的綠,是希望的綠,是和平的綠。綠在生命里,無論走到哪裡,都不曾忘記;綠在四季里,春去秋來,寒來暑往,都不曾凋零;綠在祖國的疆土上,一點點,一點點,連起來就是一大片,裝點祖國的大好河山。

  那抹綠,為了把花兒托得更紅更艷,它使勁兒地長,長成一抹純正的綠,一抹堅韌的綠,一抹陽剛的綠。它放棄了人們的誇獎,放棄了表現的機會,選擇了默默。一直默默地,挺挺地在天地間站立,站出一種精神,一種氣概,一種無以言狀的,由內而外的氣質,那便是魂。有了魂,便有了靈性,有了情感,有了血肉。從此它不再是一抹綠,它是人,是英姿颯爽、血氣方剛的人,是有鐵骨又有柔腸的人,是為國又思家的人。它是人,更是一條漢子,是千錘百鍊的漢子,是人民在危難之時挺身而出的漢子,是國難當頭沖在最前線的漢子,是和平年代里摸爬滾打的漢子,是為國為民站成一座山的漢子。

  它還是一抹綠,一抹賦予了更深刻意義的綠,一抹肩負着重任的綠。這抹綠趕走了轟鳴的槍支炮彈,撫平了人們的創傷,帶來了和平和昌盛。

  生命里擁有一抹綠,那是青春的奉獻,愛的凝聚,人民的安寧,國的召喚。“舍小家顧大家”、“一家不圓萬家圓”這是綠的全部意義。

您正在瀏覽: 那抹綠
網友評論
那抹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