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致青春中的過客

致青春中的過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致青春中的過客 標籤:雨中的樹

  聽見,冬日的離開,我在某年某月某日醒過來。我想,我等,我期待,未來卻不能理智的被安排。向左,向右,向前看,那個她要拐幾個彎才能回來……

  在我的生命中,你就這樣自然的闖進來,我以為我的心湖不會激起圈圈漣漪。我的湖水也不會因你而濺起水花。我們本是兩條屬於不同軌跡的人生,只是在這短暫的時間裡偶然的 相遇了。不分時間的對與錯,不分緣深與緣淺。絲絲淺笑,是否能夠溫暖冷暗的夜。

  不知從什麼時間起天空蔚藍的時候也不願意抬頭,越來越多微笑的背後有了多少無人知曉的傷感,有的時候我不想把心情表達在臉上,因為不想讓他人明白我的脆弱。任何傷心,悲嘆,或者讓人憐憫的表情都無法訴說心中的那份憂鬱。

  在這個芳華未盡的年月里,我的青春中寄存了些什麼,又失去了哪些漸已凋零的記憶。也許吧,只有在我一個人傷感的日子裡,才會毫無保留的展現自己的內心吧,不是因為我們太過矯情,而是我不懂得怎樣表達。直到現在,直到時間原諒我的無知,直到時間帶走曾留在悸動青春里的那份恐懼,我才徹底的,將一切都埋葬在了腳下的這個季節。

  真想為自己寫一封情書,讓自己感動得笑着流淚滿面,會不會是一種莫大的幸福?又或是一種莫大的悲哀呢。

  明媚了憂傷,飄落成漫天的剪影。落了這一生的想念。惟獨空留自己的孤影,在蒼白的月光下飄零。剪成了凌亂不堪的碎片。在皓皓渺渺的天際間,如絲如縷。

  遠離浮華過後的落寞,像極了那場絢麗的煙火。永遠到底有多遠?在時光變換的斑駁中,誰還會記得當初的諾言?那隻不過是一個最幼稚的承諾,有誰還會去相信呢?

  敢問;若無緣,三千世界,為何與我笑顏獨展?惟獨與汝相見?

  試問;若有緣,三生牽絆,為何惟有驚魂一瞥 聚散如若隨性?

  茫茫人海,你我相遇,不知道會造成多少捨得與不捨得,又會遇見多少邂逅與擦肩!感謝你我,願你我幸福!

  如是說:

  每當我走在青春的路上,我總會回憶起那各式各樣的曾經!

  致青春中的過客,致你們!

您正在瀏覽: 致青春中的過客
網友評論
致青春中的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