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夢想與擁有

夢想與擁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昨天,今天,明天,我們每時每刻都在幻想。昨天的夢想,已經成為五彩的泡沫,今天的夢想希望在夕陽下山之前實現,只有明天的夢想讓我們耐心的等待。

  昨天的夢想逝去,今天的夢想成真,明天的夢想是希望。昨天,我因離家求學,寄人籬下,飽嘗着人生的辛酸,於是我希望有一個溫暖的家。今天,我有了一個溫暖的家,我卻希望明天有一個情投意合的他來陪伴我。昨天,因家貧寒,不得不步行上學,希望明天能跟別人一樣坐着車回家上學。今天,我坐上了車,覺着它擁擠、難受,就希望、幻想明天有一輛屬於自己的小轎車;昨天,由於經濟、社會的約束,我們穿着樸素、大方的青布衣服。今天,我們時時都在改變自己的穿着,恐怕落後於人,讓他們或她們覺得你老土;明天,我們希望自己的穿着與眾不同,顯得高雅,有氣質。昨天,我們住在遙遠的山溝里,多麼希望,也不停地在夢想,住進城裡,像城裡人一樣坐在沙發上與電影明星們同享天倫之樂。今天,我們擁有了,卻覺着這樣的生活壓抑、沉悶、無聊。便希望明天,在環境幽雅,房前屋後有綠樹環繞、掩蓋,門前有一條潺潺溪流,溪流的那邊有一塊寬廣的草坪,草坪上有四季常開的野花,奼紫嫣紅,散發著迷人的芳香,也就所謂的“四外桃園”吧!

  昨天的夢想今天實現,今天擁有。今天的夢想,今天的努力,今天的拼搏,明天便會實現、擁有。但在今天擁有時,卻不能忘記昨天的夢想,這樣夢想與擁有才會有意義,生活才會充滿生機,充滿陽光。

  昨天,今天,明天,我們時時刻刻都在夢想,為了各自的夢想而努力、奮鬥吧!讓我們改變,主宰旋轉的地球吧!

您正在瀏覽: 夢想與擁有
網友評論
夢想與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