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木槿花開

木槿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總是可以在夢裡看到一樹一樹的木槿花,落英繽紛,粉紅的花瓣隨風飄落,用一種寂寞的姿勢,紛紛揚揚,像極了我逝去的青春以及青春里夾雜的哀傷,透明的漂浮在空氣中,訴說著她無知的往事。微喘的呼吸提醒着還存在這個世界,這片木槿又開始沉默了。華麗流轉,過後的過後也只有這一樹木槿作陪。心跳的節奏在月下不敢有半點怠慢。“木槿遙有此生,夕陽何來無悔”。

  那麼多,那麼繁盛的木槿花,開在記憶的第一個轉角處,映襯着黑白格子的天真。涼風吹過,清冷纏繞,彷彿糾結在心中的往事,不敢觸碰,怕一碰之後就再也得不到靈魂的救贖。如屍體般遊走在街頭,記憶的大門緩緩地在淚水中打開,從前的一幕幕光影重現。世界里不經意間伸出一隻柔軟的觸角,撩撥心弦,輕語呢喃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成了一輩子都在構建的夢,粉紅色的花瓣上契刻了多少海誓山盟,卻不知隨風遺落終是塵歸於土,再不見任何蹤影。在回憶中記述感動,用感動來背叛回憶,在感動中埋葬勇氣,用勇氣來悼念感動。

  曾以為的天長地久,終敵不過現實殘忍恐懼。木槿樹曾埋着善良。埋着懵懂,埋着第一次的悸動和害怕着的甜美。日子過後,第一次有勇氣與時間抗衡,只因為手裡握着那一根尖銳的刺,刺痛了他也刺痛了自己用堅強偽裝的柔弱的心靈,在血泊中演繹凄美的極致。

  遺失流年,等了很久,愛了很久,現在要離開了比很久很久還要久。不再有任何的幻想去觸摸無法擁有的美好。陽光下的新此刻還是冷的,提拉米蘇的世界終是沒有木槿的存在,音樂靜止了,花瓣飄落定格在那一瞬間,講述它如何不想離開枝頭的無可奈何,本以為是空曠的自由,卻發現是更深的寂寞。你卻終成心上一抹明媚的傷,一種深入骨髓的毒,忘不掉也戒不了。若有下輩子,我願做你的心臟,至少我不跳你就得死,伴我的魂魄演繹天長地久。走在記憶中攜手的街道,我唱着歌,一路走來,行走在消逝中,那些酸甜的過往,那些不知經年的痛楚,我還來不及告別,來不及埋葬。我總是以為明天之後還有明天,所以把笑容努力地演繹在麻木的臉上。熟不知再丑的面具戴久了也會血肉相連。當揭下那一刻,我竟已學不會了哭,我們絕代的純美年華已在飄渺的承諾中逝去。時至今日,一些城市,一些人,一些故事都被幸福的焦距拉扯着放大,不小心青春曝光了,變刺痛了原本就鮮血淋漓的心。每一次抵達陌生的城市都意味着再一次親臨心臟停止跳動的隱隱作痛。

  同一方天空下的這裡都顯得那麼的靜謐,車窗外流逝的風景還來不及告別舊急速的向後退去,再也呼吸不到熟悉的記憶,那些碎片被埋藏在心底最柔軟的角落,剝開繁重的油彩只剩若影若現的凄涼。才忽然有種永遠失去的感覺,才知道自己原來是這麼的捨不得也反放不下。那些失去了問候的早晨要我以如何一種姿勢重新接受陽光,那些失去了歌聲的夜晚要我用怎樣的微笑來安慰,那些曾溫暖了我心靈的日子,要我怎樣去告別。

  不需要流淚,只要抬起頭,抬頭看漫天的流光飛舞,此刻,清晰地空氣中夾雜着木槿的味道,那麼的醉人。彷彿告訴我獨守的朝開暮落終是故事的結局。忽然之間。心就痛了,那些約定,那些風裡的歌,歌里的夢,夢裡的淚,淚中透明的身影。此刻交錯紛呈,甜甜的迷惘,甜蜜到心痛,酸酸的釋放,酸澀到麻木,像一部無人放映的電影,拉長,拉遠。最後,消失不見。

  沒有誰能改變人生的長度,也沒有誰知道永恆究竟有多麼的恐怖。這完美的記憶是致命的毒藥,破碎后仍能在陽光下刺痛我的眼。這場夢越來越殘忍,越來越沒自尊,我的血管里流着如此卑微的血液,涼涼的漫過每一寸皮膚,一陣風過,散溢在每一個鮮美而生動的角落,不知經年。脆弱的青春在雨水裡無力的哭泣。無論以生命姿勢掩飾都顯得蒼白無力。迷失的承諾在風中飄過,無聲無息,再美好也經不住遺忘。再悲傷也敵不過時間。歲月如潮水,讓日子一天天有規律的流過,想要打破這種節奏卻發現自己弱小的身軀只夠承載那棵幼稚的心靈。

  現在我想好好睡去,在夢裡流完眼淚。等到醒來的時候,我又可以看見遠方的陽光遠遠的射來,身旁是一樹一樹的木槿花開…

您正在瀏覽: 木槿花開
網友評論
木槿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