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山野上的那枝木槿花

山野上的那枝木槿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山野上的那枝木槿花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小雨時斷時續,總不能酣暢淋漓的下一場,攪得氣溫比晴時還高,燥熱得不行,在室還好,打開空調調節23度時溫,即可安靜下來看一些案頭的文什了,時節才算得上是初夏,即有這般難耐的光景。近幾天也不知是何原因,胸口血脈好象有些不暢,不時隱隱作痛,甚至牽扯到對稱部位後背心以左這塊位置。本就不喜歡這燥熱的天氣,加之心中的隱情不由自主地時時被喚起,說什麼都是自言自語的內心獨白。這時節,不由得戀起深秋時那山嶺開遍的木槿花,其中最秀麗的一朵,當屬心中的最愛。今早卻意外地得到一條信息,在某時某地有採花者執著一枝獨秀竟享初夏晚景,其繪聲繪色的描述之狀,十有八九就是深秋漫山遍野的木槿花中那令人魂牽夢縈的那一朵了。

  思緒紛飛,曾經忘情守候的一枝嬌艷,至此感覺到過於旺盛而凋零敗落了,難怪一年中的好多季節都無法欣賞那燦爛輝煌的時光,原來依託的竟然是不在這個山頭,而在那片嶺上了,這山頭吸納目染的只是夕陽斜照而短暫閃現的一道殘陽的餘暉!

  今早外出尋據,踏上東邊江堤,細雨籠罩下的親水只能算作一條徑流小河了,因為挽起褲腿就可趟過去,如果說這被上游水壩阻障的江,現已成河、成溪、成堰渠時,仍以百折不回的勇氣匯入江海,涓滴成點成線的話,那此時此刻這孤單的護花、種花、戀花的戀情也就從此悄然滑過,不再有等待什麼花開花落的惆悵了。

  以前,為著這枝山花爛漫,竭盡心田之水為之澆灌,企圖常現蝶戀花,甘做念奴嬌,以求懷抱的花園裡那雍容的欲滴,亮亮眼球,獻於精彩的世界,這下好了,心田之水業已枯涸,不再虛幻這份意念了,那片山嶺上曾經傾情入懷的獨秀任它隨風飄蕩去吧,飛落的種子管它植根於哪片荒野里,因為它的發芽、生根、開花、結果都於這邊山野毫無關係,也就不應該有所牽挂。

  本來早就應該明白了,但總放心不下,到頭來仍然是設想之時的定局,要想再現暢快愜意的心情,只有等到深秋時,攀上山嶺,尋找漫山遍野木槿花中那鮮艷奪目的又一枝,然後擁入懷中,共享永恆的那一刻。

您正在瀏覽: 山野上的那枝木槿花
網友評論
山野上的那枝木槿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