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寂寞太冷,溫暖太沉

寂寞太冷,溫暖太沉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空蕩蕩的屋子,一抹明亮略暖的光,透過窗欞灑落在地板上。

  ??風,撩起紗簾輕飛。細緒亂了,傷感如水,我陷落在水中間。

  ??燃一根煙在指尖,看裊裊輕煙,絲絲縷縷的泛着青色在眼前飄渺。555,你喜歡的牌子。我並不吸煙,只是想在煙霧裡重溫着你吸煙的姿勢,那麼的滿足。

  ??身體里,有個位置又開始隱隱的痛,知道自己又開始重複一個萬劫不復的開始。我無法責怪於誰,我只是我自己的囚徒,我將自己囚禁在冰與火的煉獄里,自虐般的折磨着自己不願意走出。

  ??外面,陽光明媚。內心,暗無天日,許許多多的東西如附體的魔鬼,無處可逃。

  ??曾經以為只有陰雨綿綿我才會傷悲,曾經以為晴朗的天空下我會笑得明媚,而此際,我明白,人生有着太多的無奈,溫柔也是一種更容易讓人痛楚的罪,它讓我露出快樂清純的笑容背轉身去卻滴落悲傷的淚水。

  ??我苦苦的追問一個期盼已久的問題,只想得到一個心怡的答案,只是想讓自己的心變得踏實一點再踏實一點,然後在寒涼的夜抱着那個溫暖的答案自己溫暖自己。

  ??而你,連我這點小小的夢想都粉碎於無形之中。你看着我的憔悴我的悲傷,視而不見,無動於衷,血比我冷。

  ??煙,燃盡。燙傷我的指,燙痛我的心。

  ??仰望,陽光灑落一地燦爛,我卻看見天在哭,淋濕我的眼睛,變成紅色的水,帶着無盡的憂鬱傾瀉而出,吧嗒吧嗒的落地有聲。

  ??一直以為,再也沒有什麼樣的事值得自己掉淚,一直以為自己很多的時候想哭都是哭不出來,原來,只是未到真正的悲處,原來這多雨的春季,自己的也跟着淋濕,化成淚,時不時的就從兩隻空洞的眼裡流出。

  ??悲傷,有時並不需要理由,只是某時某刻某人某景,恰恰適合自己此刻的心情。

  ??或者,每個人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悲傷,或者,每個人的內心都有着不為人知的痛苦而不願意對誰表露,悲傷與痛苦都是一樣的,明傷暗痛都是同樣的痛徹心肺傷痕纍纍。

  ??常常,你都會笑着對我說:過些時日你便會好起,你一定會好起來的。

  ??是的,我會好起來的。我也這樣對自己說。

  ??可我比誰都清楚,暗捂而癒合的傷,內里滋生着無數的病菌,一旦撕裂,它流的不再是血,而是膿。

  ??此刻,我悲傷着,只是我自己,與他人無關。我說過,我是個病孩子,我時常將自己血淋淋的心掏出來放入掌心裡,然後默默的看着它有一下沒一下的跳動,然後自己流自己的淚。

  ??我聽到巴爾扎克淡淡的在我耳邊低語:“孩子,幸福只在天上……”

  ??我抬頭望望天,它離我好遠好遠,我不知道何時才能夠得着呢?黯然神傷。也只能以這樣一種悲傷而又絕望的姿勢,等待。等待千年之後不知道還有沒有的輪迴。

  ??緊抱着雙膝安靜的坐在灑滿陽光的地板上,陷在如水般的黯然里,任那些蒼涼暗淡的過往將自己淹沒。絕望,令我有死去的感覺。灰暗,瞬間便覆蓋了整個世界,陷落。

  ??我伸出一雙蒼白而沒有溫度的手,希望有人握住,希望得到救贖,卻發現沒人救得了我,我自己也救不了自己。

  ??生命的起始間,便抹上了一層濃重的灰色。其實,我只想平靜的活着,以一種安靜的姿勢,逃離所有的酸楚。

  ??可那些凄楚而晦澀的過往,在慢慢的折磨我它們瞅准一絲絲可侵入的縫隙,隨時隨地的侵襲。我逃離不了,只能一直一直背負着這些沉沉的傷痛前行,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被它們逼至死角,像一朵花兒在風雨中凋落。

  ??我知道自己病得不輕,我得去看醫生,我不能就那樣看着自己的心冷卻在自己的掌心裡,我不能再沉浸在自己脆弱的感情里自己謀殺自己。

  ??春天來了,不是嗎?我靜坐於春天的陽光里,雖然手腳依然是冰涼沒有溫度的,鼻息里卻是隱隱的花香。微微的閉上眼,花開花謝風起風落中,我看到有座傷感的城在眼前轟然倒塌,掀起漫天塵埃,聲音很大,淹沒我尖利的叫喊。我失神的立於廢墟之上,你微笑的面容開始模糊在淚眼中。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風輕雪柔』

  ??春來,我不會再去詢問花期,春去,我也不再問花落去哪裡;故事開始,我不會再意是否有結局,故事結束,我也不問你去向哪兒;有風有雨,我不再去尋停泊的港灣,就那樣漂泊於凄風苦雨,更不去管是否相聚和別離……

  ??我是美麗女子,我要笑靨如花綻放在陽光里。我不想悲傷,我不想睡不着的時候一個人暗自悲傷,睡著了后卻在夢裡哭。

  ??我問:如果我沒了,你會不會有微微的傷淡淡的想?

  ??你答:傻孩子,怎麼又說胡話呢?為了身邊所有關愛你需要你的人,你得好好的。

  ??苦苦的笑,淚大滴大滴的傾瀉而下。

  ??我是一個容易悲傷的病孩子,我得去看醫生。我得徹底的剜去在心上瘋長的毒瘤,讓自己失憶於過去。我得改變自己的悲傷,我不希望我的悲傷成為你的負累,我要快快樂樂的活下去。因為,我不能死,那樣的話會有一群人悲傷的。

  ??妥協,放棄,忘記,我才能快樂與幸福。

  ??你若願我美麗,請不要讓我成為悲劇,不要讓我沉溺入悲傷里。

  ??我累了,我需要睡眠,我需要休息,我不想我的疲累累及到任何人,我不想將自己逼死。

  ??從現在起,做個乖孩子,不哭。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風輕雪柔』

您正在瀏覽: 寂寞太冷,溫暖太沉
網友評論
寂寞太冷,溫暖太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