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又是一年冬風起

又是一年冬風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又是一年冬風起 標籤:一年級

  周末的清晨顯得意外的冷清,六點多的光線有些朦朧。我極不情願的被意識拉下了床。忽聽見有人在敲窗,撥開厚重的窗帘,我發現久違的冬風再一次微笑着來訪了。

  此時覺得咖啡是一種依戀,好像此刻也只有咖啡的熱才能溫暖他冰冷的雙手。惺忪的雙眼緩和了些,便欣然決定下榻圖書館。

  剛剛下樓,就看見棕樹被他撓的咯吱亂動,銀杏葉笑落了一地…

  努力的拼湊記憶的碎片。去年冬風來訪時,我們還在教室裏手抱熱水杯啃着試卷呢!偶然去那片藝術樓旁的草坪躺下,感受他拂過面頰,溜進身體,鑽進毛孔那一刻的淡淡的苦楚。有一種人生的味道,細膩而綿長。如今這種久違的熟悉帶有了一種南方的陌生感,他以更濃烈的乾燥奪取我們僅有的水分。再也沒有往日那種苦楚的清醒。反而像是剛從回籠覺中回來,一刻遲鈍,一份茫然。

  騎車滑過那條被柳枝隱藏的小路。他跑過之後,路面便如百歲老人的褶皺一般,顯得獃滯,而無靈動感。鬼影一樣的柳枝拚命的舞動着以彰顯他還活着,但我只覺得他像被蛇纏住的獵物,在做垂死的掙扎,毫無生氣。夾帶着魚腥的風從我鼻邊溜過,實在受不了,我便離開了。感覺他還是無孔不入啊!我黑色的大衣也欺騙不了他的眼睛,只得溜回寢室了,免得受這冷生生的疼。剛進門的那一刻,他便以一種調皮的笑把我拖進寢室,在我的周邊轉悠。索性我關上門,拉上窗,讓光線暗些,這樣我就看不見他了。

  很特意的圍了條圍巾,是她送我的。覺得溫暖了不少,故而再一次準備出門了。畢竟她只是過客,而我們的生活還得繼續啊!

  很快的,我飛奔到圖書館。匆匆的我停了車,急急的走了進去,直到隱沒於電梯我才發現他沒跟上來。待我再一次回去時,他早已不見了,似乎是我的不禮待讓他生氣了,所以他躲到了山的那一邊。

  生命是不能躲避的,作為我們,我們必須得直面生命給予的一切。因為,一天已經路過,一天已經錯過,還有一天當然得好好把握了!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冬風起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冬風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