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小明和小紅

小明和小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閑來無事,忽然想起小時候的幾位“同學”,是他們陪我走過了那段單純的少年時光,讓我的學生時代豐富多彩。現在想起甚是懷念!

  這幾個好朋友分別是小明小紅小剛與老王,其中小明和小紅交涉較深,印象比較深刻。

  第一次認識小明和小紅是在小學一年級的數學課上,老師說小明和小紅各有一顆糖,請問他們兩個加起來一共有即可糖?答案是當然的,寡人答不出來。但是他們兩從此走進了我的生命,我也一直折磨着他們兩有幾顆糖關寡人什麼事?

  二年級的時候見小明和小紅在對話:小明對小紅說,昨天我跟爺爺去了公園,可好玩了,我已經把這一天寫在日記里了。小紅說我也是啊,我早上起床刷牙,洗臉吃飯,然後去爺爺家幫爺爺澆花,我也記在日記里了。他們對完話,我正在研究公園到底是什麼東西的時候,我們的老師已經在布置作業要求每人每天寫一篇日記了。於是便開始了這樣的生涯:一九九幾年某月某日,天氣晴,今天我起床刷牙,吃完早餐後去爺爺家澆花,然後爺爺帶着我去公園玩…

  三年級的時候既喜歡小明小紅也討厭小明小紅,喜歡是因為語文成績較好,背誦課文能過關不挨罰。討厭是因為當小明跟小紅買了一斤蔬菜還要我幫他算出多少錢一斤的時候,特別是算不出來還被老師屌的時候就更加討厭了。

  四年級那會,年少的我已露尖尖角,悄悄地喜歡上了一個女孩,但是非常羞卻不敢表白,一直將這個秘密苦藏在心底。於是我常在想,小明和小紅經常在一起,他們會不會喜歡上彼此呢?會不會結婚呢?(其實我到現在都不知道他們兩個會不會在一起,都這麼多年了…)

  五年級地時候小明和小紅在黨的教育下思想已經覺悟,不再計較彼此有幾顆糖和一斤蔬菜多少錢了。他們加入了中國少先隊,整天在學習雷鋒精神,有事沒事就跑到馬路上扶老奶奶過馬路,或者天天撿錢交給警察叔叔。我那會特受他們地精神鼓舞,也想到馬路上扶老奶奶過馬路,當一回少先隊員,可是家鄉路窄車馬稀,沒老奶奶可以扶,況且老奶奶比我還生猛,後來只好懷恨做罷!至於撿錢我也曾努力過,直到現在還在努力,可也一直不能如願。天公不做美,挨!

  時間悄悄流去,我的小秘密還沒來得及得說,時間已經走到了六年級。老師說六年級的學生已經是大人拉!以後的路要靠自己的拉!

  確實是老師說的那樣!那些一心想考取功名的學生都在忙着升考的複習,而我因為沒有了督促喪失了理想,漸漸地遠離了小明和小紅。偶爾寫作文地時候會想起他們,只是那會忘記了編寫小明和小紅地結局,現在再也寫不下那乾淨的文字和結局。

  上了初中,我不僅忘記了小明和小紅,連讀書這件事也忘記了。整天在班級最後一排大開座談會,談古論今,數英雄人物,還看今朝…在一場接一場地豪言壯語中度過了三年初中地光景,揮一會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鄙人悄然的離開了家鄉。

  時光荏苒,歲月蹉跎,轉眼多年過去,退去了稚嫩戴上了面具,一步兩步的告別昨日時光,慢慢地走向深淵。

  現在我已經從一個懵懂青澀地少年榮升為超級老屌絲,可小明和小紅仍然沒有變化。或許這個社會正真不會變的就剩下他們了吧!他們依舊在討論着你有幾顆糖我有幾顆糖,我們加起來一共有幾顆糖。

  跟他們相比我還是有很大進步的,現在的我早已學會了算計,演戲,賣弄裝逼。只是跟昨日相見早已不相識了,是啊!大家都裝得面目全非,又怎麼還會相識呢?只能說似曾相識罷了,無論是自己還是他人。

您正在瀏覽: 小明和小紅
網友評論
小明和小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