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

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

  田壩中學八年級:張興蓮(41班)指導教師:範文倉

  即使江水不再流,時間不再走,天地萬物化為烏有,我的世界依然為你留住春天。即使太陽不再上升,地球不再轉動,春夏秋冬不再變化,花草樹木全都凋殘,我的世界仍然為你留住春天。

  泥土給了我生命,陽光給了我輝煌,空氣給了我呼吸,鳥兒為我歌唱,花兒為我芬芳……。世間萬物為我哭,為我笑,為我舞,我的生命在土壤和陽光里奔放。春風春雨喚醒了綠色的我,沉睡的我,懵懂的我。

  我是一棵山尖上的小竹子,你是綠二月大地開三月桃花的春風春雨春姑娘。勇敢的春姑娘,智慧的春姑娘。

  從白茫茫大雪天走來的春姑娘,翻越崇山峻岭穿過藍月亮峽谷,淡然了天地人間的迷茫和滄桑,走過幽傷和彷徨。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遲嗎?一兩聲春雷把你驚醒。小草探出好奇的頭,千樹萬樹的枝上隆起一個個密密的小疙瘩,綻一點點繁星,把藍天白雲遙遙的望。

  春姑娘揮一揮衣袖,天地萬物褪去了地老天荒的悲愴,穿上綠色的旗袍。

  春姑娘是我的良師諍友,春風在我耳邊悄悄說:“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不經歷風雨怎麼長成參天大樹?”我在山尖凄寒的岩石上點了點頭。每當春姑娘路過山頭的時候,我搖了搖手載歌載舞,我們雀躍歡呼。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你看,春姑娘謳歌天地間的耕耘者:

  “月亮還在西邊的山頂,稀疏的鳥聲還沒有把太陽吵醒,耕耘者扛起犁頭牽來老黃牛,到山坡上犁地種洋芋。太陽底下佝僂着風的身影,長滿老繭的手握緊曲轅犁,在春天耕地。在窸窣鬆軟的泥土裡,在布谷鳥的叫聲里點玉米。把夢種在風裡雨里雲里霧裡……”。

  春去秋來冬還在。一片片紅葉把秋天狠狠地祭,一片片雪花堆滿枝頭。一望山多竹,一隻只綿羊,一群群山羊,還在寒冬臘月把綠的竹葉啃青,把津津有味的呻吟拋在天地之間。

  我沉默不語,沉默是無盡的歲月裡頭,眼睜睜看着河水——流。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我把綠色的火種在一年四季狠狠地燒,點燃青青小草綠到天涯海角。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
網友評論
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