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散落的雪花

散落的雪花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秋不曾留下過往的痕迹,冬便悄然溜進了凜冽的世界里,昨日的傷秋之緒,如今已隨着散落的雪花湮沒於塵土之中。想說點什麼,卻終究不知由何談起。

  凜風中飄飛的雪花伴着瑟縮的枯葉輕揚慢舞,於是有一片脆雪落下了,空蕩的街畔便油然多了一份寒冬中蟄伏的繾綣思緒。且不要埋怨冬是那麼的無情,灑落滿天寂寞的飛絮,若是有閑情撐一把小傘臨風而立,那麼即便握傘的雙手失去了溫暖,心依舊有縷無言表達的溫馨,只不過當一切都瞬間消逝時,我們只能閉上雙眼在雪的季節里默默守望,期待這一生可以擁有一次美麗的邂逅。

  漫天的雪花飄落紅塵,化為一滴淚,結成抹不去的記憶。

  冬是秋的延續,雪是冬的足跡,當一個故事在雪花紛飛的冬季展開時,那麼或許有一個結局正在飄雪的時節詮釋着冬的唯美。

  有一個夢遺忘在冬季,有一句話隨着雪花飄落在地,當我伸出溫暖的手掬起冰寒的雪花時,驀地發現夢的腳步在散落的細雪中轉道折回。而當我用雙手攬住雙目又再次放開時,卻看到散落的雪花於眼前一片一片地飄零。我想這也許就是冬留給我的記憶。

  皚雪是冬賜予的清麗,散落的雪花是寒風中逃逸的孤寂,如果有一片雪花與你擦肩,那麼不要懷疑,請相信這是上天安置於冬日的一個插曲。

  冬因雪的裝扮而靚麗,散落的雪花因一句甜蜜的諾言洋溢清秀的氣息,凜風拂起冬日的帷幕,世界開始了無聲的演繹。細雪紛飛,冬日的小徑上總會有一個人為那散落的雪花陶醉。

  悠遠的小路上,雪花在散漫的飄飛,道旁的驛站多了一對相偎的身影,寒風颳起,思戀成了雪中掉隊的過客,落定為冬日清純的雪花,化作纏綿的情意。

  如果有一天散落的雪花再次飄起,那麼你要知道那是冬在傾訴紅塵中遺忘的孤寂。

您正在瀏覽: 散落的雪花
網友評論
散落的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