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學着拈花微笑

學着拈花微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文/清顏若曦

  文字,讀多了,寫多了,也會生膩。終是逃離不開一個情字。這人世之情說不清也道不明,做到收放自如,清心釋懷,點到即止,談何容易。浮生浮世,怎樣的沉浮與顛沛才能撥雲見日?也因了那些若有若無的愁悵,我們的生命才醞散開片片詩意。那些溫軟牽念,浮華柔情,都只不過是指尖靈動時舞出的水墨飛花。時而激情澎湃,時而安之若素,時而淺吟低唱,時而寂靜相守。

  我始終都是與你初遇時,那個心意沉絕的女子。沿着時光的淺歌,輕輕,再輕輕地行走。唯願歲月從容安好,執筆抒懷皆是人間芳菲四月天。

  四月,是我最喜歡的季節。新柳吐牙,桃花初綻,梨花勝雪,玉蘭卓姿,盡展春之芳華,柔媚眼底。在煙波流轉之間惹人生憐。人生又何嘗不是這般呢?來來回回,最終都只是向著那命定的終點奔赴。再漫長的時光,都不過一彈指。

  站在窗前看着雨點密密落到玻璃上,一點點醞開,滑落。再醞開,再滑落。已是許久。最近總是這樣的雨天,也總是這樣早起看雨。似乎這已是我的一個習慣了。那雨聲打落在玻璃上,沙沙響,時緩時急,時輕時重。很輕易就能將人的心緒擾起,這四月的雨總是這般含情可待。

  任意一場相遇,都如雁過長空,影沉寒水。至始至終,都是悲喜交錯,離歌散盡,方知緣起緣滅,皆是自然之事。無論我再怎麼書寫,那時的時光一去不返。帶走了我的單純與深情。再也不會擁有那時的心境與心緒。即使日後的光陰還漫長,可我知道那些都已然是清寂的守望了。即使惆悵從未淡去,也要學着不憂不急,學着拈花微笑。

  2012,4,25夜

您正在瀏覽: 學着拈花微笑
網友評論
學着拈花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