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你把“拉黑”給了誰

你把“拉黑”給了誰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有朋友曾向我嘮叨:“我恨死他了,怎樣擺脫他的網上糾纏。”

  他們是大學同學,在大學里,倆人恩恩愛愛,甜甜蜜蜜,讓人很是羨慕。工作后,兩個人的收入加在一起也是屈指可數。有時,朋友會看着自己心儀已久的衣服止不住嘆氣,漸漸地,心理在物慾的煎熬中失衡了。她開始抱怨男友給不了她想要的,男友開始容忍她的嘮叨,一味的安慰着“衣服會有的,房子會有的,車子會有的,”漸漸地,男友也沒了耐心,賭氣離家出走了,美其名曰“闖出一片天地,給她想要的幸福”,走時什麼都沒帶,大有“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悲壯。開始朋友還打電話問候問候,大概是出師不利,男友也沒什麼好心情。兩個人開始在電話里有了爭吵,然後是冷戰,再後來是男友道歉,一次次相同的情節反覆上演,朋友開始厭倦了。上網,從開始的天天盼着那個頭像亮起,到後來乾脆把他刪掉,可男友還是一次次給她發來信息。她說,她並不是無情無義的人,也並不是看他現在是事業的低谷而嫌棄他,實在是他太沒上進心,吃不得苦。她想給這段感情一個了結。為此她把手機號碼換了,儘管還有些猶疑,可是她不想給自己退路。

  聽完她的訴說,我不知道應該怎樣安慰她,看來,感情已然留在了那些風花雪月中。感覺不到對方,情也就無從寄託。“你可以把他拉黑,給自己也給對方一個獨立的空間,冷靜的思考一下現在和以後。”我給她提的建議,我也不知道這樣做是對還是錯。後來他們就這樣漸漸地從對方的世界里淡出了,朋友說:“其實這樣也不錯,如果有一天,在大街上相遇,我會說‘好久不見’”,這世界真的很大,多年過去,我們都沒再見。

  打開你的,看看你的好友中有多少次更新,少了誰,又多了誰,閃亮了誰,又暗淡了誰。曾經刻骨銘心地愛,也曾經痛徹心扉地恨。被你拉黑的她或他,先淡出你的視野,再消失在你的世界。其實記憶就像年輪,你記或不記,它就在那。於無聲處尋一份淡然。

  你把“拉黑”給了誰,你的“拉黑”又為了誰?你心裡的某個空間是否還有什麼在蠢蠢欲動?

您正在瀏覽: 你把“拉黑”給了誰
網友評論
你把“拉黑”給了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