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學着長大

學着長大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窗外又飄起了小雨,工地板房外依稀傳來來去的腳步聲,同事們都在忙着各自的事,連日來的陰霾天氣,讓周圍的空氣異常凝重,甚至使人難以喘氣。

  每次跟家人通電話,我總喜歡出去說話,開開心心的跟父母聊着開心的事,互訴彼此的想念。有一回提着水打電話時,父親聽到我氣喘吁吁的聲音,半響沒有做聲,我知道他在想什麼。因此,電話中我總是告訴父母一切安好,好讓他們放心。

  父親說過,最開心的事情就是看着我笑;而我卻覺得,父親的笑就是一種別樣的甜蜜。每次回家,我總是喜歡先跑過去抱抱父親,他嘴上雖說拿我沒辦法,臉上的笑容卻是那麼幸福。工作之後,每天開心的生活,從迎來清晨第一縷陽光,到送走傍晚的星月,忙碌一整天,晚上遠遠的在電腦這頭看一眼家人,我的心裡就覺得異常溫馨。

  我想自己慢慢的長大了,也成熟了,因為我不會那麼愛哭了,有些事情我會自行解決,不會告訴父母讓他們再去擔心;會乖乖的將工資上交給了母親,看見適合穿的衣服,我也會想着要給他們添一件;每次打電話時,我像個小大人叮囑他們天冷了多穿衣服,上班的路上小心點。

  日子慢慢流逝,我感激家人給我生命,教我做人,伴我成長,不管是以前,甚至於未來,他們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我包里有張全家福,那照片上,一家人都笑的好燦爛。

  只是如今,我慢慢長大了,父母卻漸漸老去,我要真切的說一聲:你們辛苦了,我會學着長大......

您正在瀏覽: 學着長大
網友評論
學着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