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學着去適應

學着去適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昨天一個朋友A說:“我總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爭取自己的幸福,可是有些時候我連努力的機會都沒有。”我對他說:“既然我們不能自主選擇,不如被動地學着去適應。”這是我經常對別人說的話,在生活中我也是這樣。

  可能是性格使然,我一般不會刻意去追求我所喜歡的人或事,我總是會學着去適應。形形色色的人見的多了,紛紛擾擾的事也就經歷的多了。學着去適應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我有一個好朋友B,一個女孩子,天真幼稚,大大咧咧,她的行為經常會驚世駭俗,一開始我對她的這種“無知”很是厭煩,可接觸的多了之後,我漸漸發現她只是可愛的難得的單純,她毫無心機、不摻功利的微笑能讓人如沐春風,現在我們是很好的朋友。所以學着去適應往往能收穫額外的開心和快樂。

  對於愛情,我也是採取被動的姿態等待幸福來敲門,我的另一半可能會會跟我的夢中情人相去甚遠,但是讓自己慢慢地去適應她,拉近距離,融入她的生活和生命里去,會發現其實之於感情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只是不同的人尋找幸福的方式、守望愛情的姿勢和角度不同罷了。

  我很慶幸我能夠學着適應別的人和事,但我有些所謂的適應並不是真的去融入和包容,而是鄙視和不屑。

  之前我有一個朋友C,本來大家處的很好,無話不談,屬於很鐵的那種,可是後來他竟因為有些可笑的理由背叛大家,當時很寒心,之後便漸漸疏遠了。這件事讓我鬱悶了很久,不過後來還是選擇了淡漠,不是忘記了,只是不想說。

  世故人情,冷暖自知,面對美好和凄苦,要不悲不喜,不憤不憂,學着去適應,結果或許會不一樣。;

您正在瀏覽: 學着去適應
網友評論
學着去適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