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發展鎮域經濟經驗交流

發展鎮域經濟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發展鎮域經濟經驗交流 標籤:科學發展觀 經濟學是什麼 工作經驗

  發揮城區優勢發展鎮域經濟

  興國鎮是**縣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現有城區人口24萬人,轄6村12個社區,經濟總量在全縣位於前列。

  近幾年,我鎮圍繞縣委"一主四推"戰略,着力抓好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着力發展農業產業化和商貿服務業,着力強化社區建設和居民文明素質提升,使全鎮經濟社會出現了和諧發展的新局面。

  市委提出"對接**,比學**,建設**東特大城市"的戰略思想鼓舞人心,縣委提出"內趕**,外比**,砥礪奮進全省20強的奮鬥目標催人奮進。結合興國鎮的實際,如何趕超跨越,提速發展,我認為要從如下五個方面加大力度。

  一、加大強工興鎮力度。興國鎮將承接縣工業園着力打造石震工業集中區,目前已經落戶的企業有7家,在建項目2個,今年新簽一個投資5.5億元的農副產品及水產品加工項目。我們還要進一步優化環境,樹立"產業第一、服務至上"理念,加大招商力度,千方百計引進項目,為**"一主二副"培土壯力,添磚加瓦。目前,我們縣四大園區及各鄉鎮的園區建設如火如荼,在此,我建議市裡有好的招商項目可以優先考慮落戶到**。

  二、加大強商活鎮力度。興國鎮是城區所在地,必須大力發展商貿物流業,加快第三產業發展。要依託經濟開發區工廠林立的優勢,搞好服務,興辦適合大眾特點的餐飲服務業,引進名牌超市進興國,引進大型物流業來縣城。為迎接"新市民工程"打基礎,使返鄉創業人員在城區安居,在園區樂業。**縣城近年來的形象和面貌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商貿、物流、服務的發展環境得天獨厚,建議**要捨得,讓一些要到**的國內外知名名牌優先推薦入駐**城區。

  三、加大特色農業發展力度。興國鎮有勝利萬畝油茶基地,千畝花卉苗木基地,**湖萬畝湖蒿基地,石震千畝楊梅基地,還有近3萬畝水面,生態農業和水產養殖業資源豐富,青山綠水,湖**色,全力將**、勝利等城郊村打造成"**後花園"。進一步依託城郊優勢,大力推行"菜籃子工程"建設。建議把興國建成農副產品主產區,在城區建一個大型的農副產品交易市場,加快蔬菜、水產品等貿易交流。

  四、加大生態旅遊發展力度。**古八景都在興國,有着悠久的歷史文化底蘊,農業生態旅遊,紅色旅遊資源豐富,我們將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搞好人文景觀開發。

  五、加大隊伍建設力度。興國鎮跨越發展,潛力在山,優勢在水,資源在城,關鍵在人,關鍵之關鍵在於各級組織的"帶頭人"。我們將加強幹部作風建設,加強社區文明建設,加強市民法制建設,全力提升興國幹部群眾的精神區位,構建精神高地,提升"精神氣",為砥礪奮進,跨越趕超提供組織保證和凝聚精神力量。

您正在瀏覽: 發展鎮域經濟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發展鎮域經濟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