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雨中漫步

雨中漫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雨中漫步 標籤:雨中的樹

  睜開雙眼發現自己不知道睡了有多久,於是推開窗子,發現外面竟然下起了細細的蕭雨,涼風和着泥土的腥氣在臉上輕柔的拂掠,即刻飛得很遠。

  其實我很喜歡下雨,特別是在雨中漫步的感覺,這樣可以讓雨水洗去塵世的煩惱,拋開腦海里紛亂的思緒,任雨順着髮際輕輕的滑落到臉上直到腳尖。

  在雨中漫步其實是種洒脫,一種無塵世無關的心情,可以品嘗那自然給予我們的甘露,人間的清甜。任情緒隨着細雨飄落,融入到地里,靜靜的傾聽那美妙的旋律。

  雨中的感覺是怎樣的心,是浪漫的還是一種解脫,一場雨、一個人、一副畫、一種心情、一把雨傘,這是怎麼樣的畫面。人生有時真的猶如這雨,對與錯,愛與恨,美與丑,悲與喜,其實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怎麼去看待自己。

  走在街道上,街上的淤泥被雨水沖洗在一旁,城市的塵埃也不知被洗到哪裡去了,一個人走了很久、很久,這才發現這雨好長好長,卻又如夢幻一般那麼讓人着迷。不知夢想了,會是怎樣的一直人生。

  街道的行人越來越少,偶然看到幾個,也是急沖沖的擦身而過,車子也放慢了腳步,在雨中跳起了那浪花般的舞蹈,車子都用玻璃擋着,看不清裡面是什麼人,或許是在逃避這場雨,車過不留痕,因為雨水把一切都沖洗了。或許人生就是如此,匆忙而過,卻少了那獨有的欣賞,多了那惆悵的心情。於是想起,人生,不就是一場賭注嗎?人生自古在嘗試,嘗試成功自古有。

  一陣風吹來,樹枝上的殘葉紛紛落下,就如你的一段憂傷的故事,而那葉子丟落在地上,為你鋪成一道憂傷的路,那一道道樹葉寫滿了你的故事與愛。

  抬起頭,雨水如箭般刺痛那脆弱的眼睛,於是我閉上眼睛,讓雨水清洗那滿面污垢,一縷縷敗落。

  不知何時,斜陽露出了燦爛般的笑臉,雨後的街道變得更加清晰,嫩芽在陽光里散發出誘人的芳香,泥土的腥氣時而還殘留在空氣里,和着風舞動沁人心脾。

  朦朧中看見你那熟悉的身影,想起那難忘的某一天。那個曾經我讓我難忘的一天,那個讓自己一生都會記得地方。或許在沒有機會再去那個地方了。

  遠處,薄霧圍繞,讓人有種如仙如畫的感覺,彷彿訴說著凄婉的情話,也許在下一個季節里,這將是一個美好的記憶。

  驀然回首一切如夢,如雨,而你卻在哪裡呢

您正在瀏覽: 雨中漫步
網友評論
雨中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