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半夕蝶夢

半夕蝶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舉鯨濤快哉風 世浪翻袖中 古今誰人堪伯仲?千秋雪 半夕蝶夢

  —— 題記 文~若塵

  夜漸深,風欲止,曉月寒窗,逝雪照孤明,葬花吟,龍狄覆,曾笑當年,為情無歸路,卻把惆悵落碧軒!

  桃花相思故里,一縷青衣,蝶舞弄飛花,把蕭嘆,撫琴殤,誰言梅花香,逝雪深,笑意淺,一縷冷香遠,夢回堂,曲斷腸,自古美人皆如玉,不許人間見不頭!剎冷清秋,斷了紅塵多少夢!

  夢裡不知身是客,可憐身世夢中人,怎堪回首,風不失期,君已失信,初心亦心,君已失心,一朝春去紅顏逝,花落人亡兩不知,當年廬州月光下,你的笑意的臉龐一幕幕寫在身上,如今你卻在誰的身旁,你守望,我歸途,我描繪,你初裝,只是留的住寂寞,留不住時間,引一曲長相思,落不盡多少相思淚,吟一首蝶戀花,訴不完多少悲情苦,綠水本無憂,因風皺面,青山原不老,為雪白頭,奈何情深緣淺,我們都回不了當初!

  梧桐枝上棲雙鳳,菡萏花間立並鴛,紅綢薄面,粉妝玉啄,胭脂黛眉,暗香襲人,如你當初回眸一笑,輕齒紅唇般動人心扉,如今卻已物是人非,人逝朱顏改!

  歌聲扇后出,妝影鏡中輕。未能令掩笑,何處慾障聲。知音自不惑,得念是分明。莫見雙嚬斂,疑人含笑情,佳人靚晚妝,清唱動蘭房。影出含風扇,聲飛照日梁。嬌嚬眉際斂,逸韻口中香。自有橫陳會,應憐秋夜長!原來終是夢一場!

  多一事,了一秋,誰為誰憶誰痴心,此情此景此生休,飲一杯濁酒,看盡紅塵俗事,品一杯清茶,明辨黑白事非。痴一回,醉一場,何日方盡休,徒倚無聲夜卧遲,綠楊風靜鳥棲枝。難將塵事與人訴,望與青天明月知!

  青眉弄畫,似無人的青舟,夜泊寒江,二十四橋明月夜,誰與你寫成那弦華不朽的斷章,演繹那一斷永恆不變的詩篇,晨露沾濕你衣袖,夾雜陣陣幽香,成我那恆久的眺望,蕭蕭易水在蓮外流淌,可再也找不到你出走的方向!

  用我三世煙火,換你一世迷離!

  淚滿衣裳,輕拭眼角,你的美目,叫我思念到如今,夢過彼岸,思我月下傾城,獨一碗孟婆的心酸飲下,忘卻你今生容顏,如有來生,只願為你守一次流年…

  凌亂羅衫,少年髻上白,為伊憔悴,飄零風雪外。任它芳華嫣語,終不過一場清秋夢黃粱。

  一生無夢一聲笑,一步情天一步遙, 原是半夕蝶夢…

您正在瀏覽: 半夕蝶夢
網友評論
半夕蝶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