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情,在泛黃的日記中塵封

愛情,在泛黃的日記中塵封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愛情,在泛黃的日記中塵封 標籤: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隨着歲月碾過的痕迹,心情不斷的變化,閉上眼靜思往事,在思緒遊盪到某一個回憶片段時,一陣陣熟悉的味道慢慢飄來,在這塵封的記憶里,居然能想到那麼多過去,緩緩的睜開雙眼,去尋找壓在箱底的日記,遺忘的角落裡時常會有一些曾經屬於自己的物件,翻開褶皺的日記本,懶散的看着回憶里的回憶,彷彿一切都漸行漸近,從撕碎的記憶中慢慢拼湊那份愛情,讓自己沉浸在咖啡色的世界里……。原來,愛情也可以遺忘,痛苦也可以撫平,看着那些被摧殘出來的文字,似乎並非出自本人之手,然,記憶猶新,放到日記本里的心情,怎會輕易忘掉?喧鬧的人海中,無論有多快樂,無論有多匆忙,都無法讓腦海中的那扇抽屜遺落,每個人的腦海中都隱藏着一個不為人知的小抽屜,或許就算是屬於自己,但一輩子都不曾打開,這裡面存有太多的秘密,太多的繁瑣與憂心,而這卻也是真正私有的財產,當時光匆匆流逝,當心境不再隨着節奏前行的時候,也許打開這扇抽屜需要的只是勇氣,那些年少的光陰,那些瑣碎的言語,頃刻間會讓自己苦笑,原來,很多事情只是人生的一個小插曲,一次微不足道的經歷,只是自己曾經太過於在乎,太過於重視罷了。

  拿着泛黃的日記本,向附近的小山邁進,那是小時候經常去的地方,似乎就是自己的第二個世界,在可以尋找那份記憶的時候,也在重溫曾經走過的路,那時,多少次的傷痛都會伴隨着冉冉清風寫入日記,有首歌里說到過刻着名字的小樹,有這歌之前我已經這麼做了,而今,那棵小樹已經變成參天大樹,我的名字依稀可見,卻給大樹留下了無法抹去的疤痕,呼吸着清新的空氣,繼續在回憶中蹣跚,已經被淡忘的情感此刻卻愈加濃烈,刻意的讓雙目停留在最難忘的字眼上,讓麻木的心扉心甘情願的落入那張破舊的情網,在這寂靜的山野,再一次留下回憶的片段,只為緬懷,也只為祭奠那些早逝的美好時光。

  也許很多記憶,只有在駐足的時候才會回味,總喜歡把一切愉快的傷心的事情記錄下來,陳列到最不容易發現的地方,歲月不饒人,卻饒恕了人的記憶,大喜過後可以大悲,開心的時候可以流淚,在這個花花世界里,輪迴着無數相同的故事,每個人都是主演,每個人也都是受害者。除了隱藏在腦海中的小抽屜,除了不斷更新記憶中的信息,人這一輩子又有多少時光是真正屬於自己的?既然人人平等,為什麼有人痛苦有人歡笑?原來都是這個世界在改變人類,人類改變了世界的表面,但世界卻侵蝕了人類的心靈,在充滿了慾望與灰塵的心靈里,尋找不到那些原本原始純潔的東西,只有隨着社會而改變的世俗,冷漠,勢利和衰老!

  日記里的每一行字都是青春的划痕,或許這是負面情緒所造成的,快樂的時候怎會悲傷,悲傷的時候又怎會快樂?當一個人遠離快樂的時候,就會向悲傷靠近,快樂是一種簡單的情緒,www。rijiw。com悲傷卻是複雜的心情,所以,人們尋求簡單而避免複雜。簡單的就是最容易的,原來,快樂是這麼容易得到!恍悟之後,用平靜的心看着泛黃的日記,那些憂傷的往事居然也會變成美好的回憶,那些至今糾纏不清的愛恨居然此刻都能化解!當看清了那些風花雪月,明白了人生輪迴,知道了誰也不是誰的誰,何不讓這份記憶繼續塵封?

  合上日記本,不再尋找回憶,那畢竟只是過去,春天泛着淺綠色,發芽的小草翹首等待春雨的滋潤,當樹葉遮擋住陽光的時候,小草已經長大,年復一年的歲月里,也許只有在樹葉遮擋住陽光之前,自己先去享受這份大自然的厚禮才是最明智的選擇,假如錯過了,就等明年春天的到來吧,有希望就會有幸福,有期盼才會有動力。如果只是在回憶中成長,失去會更多,得到也會越來越少,不管人生多麼短暫,失去了精彩也就縮短了壽命。不管道路多麼崎嶇,沒有了動力也就喪失了信心。人,本應該為自己而活,但,現實中太多的人活在別人的世界里,這不是悲哀,是環境造就了一切……

您正在瀏覽: 愛情,在泛黃的日記中塵封
網友評論
愛情,在泛黃的日記中塵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