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會舞的落葉

會舞的落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校園食堂門前有幾棵梧桐樹,時值秋天,每天早早來到校園,就會看到樹下飄落的一地枯葉。剛開始只是隨風而落的幾片,我從不去關注它。俗話說“葉落知秋”,我知道秋天來了,樹葉飄落,只是一種四季常態,幾片落葉已無法勾起我內心的漣漪。

  葉還是每天在飄落,隨着秋的涼意漸濃,落葉也越來越多,清早掃去,第二天又恢復原狀,而且它們樂此不彼,日復一日,和我俏皮的做起了鄰居。不經意間,在我的眼皮底下已經悄悄地生存了數天。

  再看落葉,我已愛它如命!

  再早早的來到校園,我總會第一個奔到落葉旁邊,秋風起,落葉舞。在光滑的水泥地上它們打着旋兒,一圈兩圈,旋轉的姿勢是那麼優美和輕柔,似芭蕾舞姿,似拉丁的激情,葉片上的綠色雖已殆盡,但那種生命的生機盎然和不灰的希望,就像片片燃燒的楓葉給了我火一樣的熱情和衝動。

  那是我們的清潔區,我拿起的掃帚總是捨不得揮舞。看着那一地的或躺或走或飛的落葉,它們和我一樣,有生命的感覺,在我看來,它們不是單純的植物,它們就是這個世界分派的使者,在平等的和我們任何角落的每一個平民進行着美麗對話。

  它身上包裹着濃濃的愛意,對於任何一個有愛的人都能感受到。它不分地位尊卑,不分環境的優劣,該它到的地方,它絕不退縮,它的每一次到來都穿着盛裝,表情歡快,瞧它輕盈的旋轉的舞姿,瞧它不知疲倦從容快樂的容顏,可愛的落葉,神聖的落葉,我如痴如醉的愛着你!

  有了落葉的相伴,我好似生命有了奔頭,沒有了寂寞,沒有了被人欺生的感覺。因為落葉,我和校園漸漸相溶,因為落葉,我和校園漸漸消除了隔閡。我學會了和落葉為伍,我學會了和落葉一起跳舞。當我揮舞着的掃帚在片片落葉間沙沙作響,我好似聽見了落葉的歌聲,不像嘆息。它為何嘆息,它和我一樣在生命的低谷中總不會向這個世界低頭,它會從生命的綠色一直唱着歌兒歡送走如詩的年華。

  一天,我還是忍不住和食堂的大姐商量:還是別把它們清掃了吧?讓它們盡情的飄落,直到枝頭一葉未留化為零時再做處理。她搖搖頭:校園環境的清潔很重要,留不得。

  遺憾中,只有狠下心天天把它們清理乾淨。一片一片堆成堆,變成了黃色的金字塔。葉變乖了,規矩了,在那麼大的堆里無聲無息了。它們忍受着被丟棄被焚燒的悲慘結局無言無語沉默着對抗着掙扎着頑強的拼搏着。

  葉可以落盡,但葉的生命不可絕!誰能抑制它明年更好的生長!

  想開了,我每天堅持來掃我的落葉,一遍兩遍,從南掃到北,從東掃到西,忍着不舍的眼淚,忍着內心的強烈的不滿,我把片片落葉積成堆,丟棄,焚燒。

  天天如此!

您正在瀏覽: 會舞的落葉
網友評論
會舞的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