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關於山東泰山導遊詞

關於山東泰山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得得9

  關於山東泰山導遊詞(一)

  各位遊客,大家早上好,我姓楊,你們叫我楊導就可以了。本次旅遊我們要去登泰山,全程由我來帶領大家參觀遊覽,如果大家有什麼疑問,大家可以來問我,我盡量幫大家解決。同時,請愛護景區環境衛生,每個景點我都給大家留夠了參觀拍照的時間,請大家自覺遵守時間,以免影響後面的一些參觀行程。

  在到達泰山景區之前,我先給大家對泰山做一個介紹。泰山位於山東省泰安市,是我國的“五嶽之首”,是中華民族的一個偉大的象徵,是東方文化世界的縮影,是“天人合一”的寄託之地。在一九八七年被列入了世界自然文化雙重遺產的目錄。泰山自古以來就被看做是國家穩定,民族團結的一個象徵。歷朝歷代,無論誰當上了黃帝,第一件事就是朝拜泰山。先後有十二位黃帝來到了泰山封禪。泰山因此也就成為了我國唯一一座受過黃帝封禪的名山,無論是誰,都對泰山是仰慕備至,孔子和杜甫先後都登過泰山,還留下了一些千古絕句。

  現在,我們已經到了泰山腳下,大家向山頂上看,那個紅色的建築就是南天門,位於泰山十八盤的盡頭,又名三天門,海拔一千四百六十米,故稱天門關。等一會,無論是坐纜車的還是徒步登山的,我們都將在那裡會合。泰山主要的景點有:百丈崖、望人松、雲橋飛瀑、十八盤等。其中十八盤是登山路中最險要的一段,你能想象嗎?它有石階一千六百餘階,你們順着我手指的方向看,它像不像一條在崇山峻岭之間的一條灰色的長龍!

  好了,話不多說,我們一起向上爬,看看誰最先到達山頂,體驗“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

  現在,我們已經到達了泰山之頂,玉皇頂。玉皇頂舊稱太平頂,又叫做天燭峰,海拔為一千五百四十五米,在我們身旁這座紅顏色的廟宇,我們叫它玉皇廟,故稱太清宮。廟內主要建築有玉皇殿、迎旭亭等,始建年代已不詳。在玉皇頂上看日出,可是絕佳之地。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在山頂住一個晚上,明天趕早在玉皇頂上看日出。

  現在是大家自由活動的時間,請大家盡情地欣賞泰山的美麗風景。請大家在自由活動的時候注意安全。祝大家玩得開心愉快!

  關於山東泰山導遊詞(二)

  大家好,我是導遊張智搖=裉歟我要帶領着大家一起到五嶽之一的泰山觀光。

  泰山古稱岱宗,它位於山東省東部,華北大平原的東側,面積426平方公里,海拔1545米。泰山雄偉壯麗,歷史悠久,文物眾多,以“五嶽獨尊”的盛名稱譽古今。巍巍泰山就像一座民族的豐碑屹立於中華大地,舉世矚目。

  再往上走,大家就到了主峰部位。主峰的東側有一個觀日石。在原來,傳說古人因為爬山時很多人看不到日出,人們齊心協力從山上搬來一塊大石頭,大家把它放在觀日點,人們站着或者坐在上面,就看到了日出。主峰的西側有一塊石碑,上面雕刻着四個鮮紅的大字:“五嶽獨尊”,這四個大字時古代文學家孟子(孟軻)說出的,意思是:“五嶽之中,排名榜首”.從古至今,這四個字成了千古佳來到泰山面前,站在迎客松下,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十八盤。因為古人說:“一葉障目,不見泰山”.十八盤的台階共1594級。高約400多米,可以說是泰山的“脊樑”.如果你從下面的中天門順着十八盤一直登上南天門,你就會感覺到小腿肚子一直在不停的打哆嗦,這是因為十八盤很陡。登上了南天門,大家先休息一下,留個影,休息一會我們再向上爬。大家請繼續跟我向上爬。爬上一小段距離以後,便到了天街。天街位於泰山海拔1250米的高空中。因為天街已經話。再往上走,就到了泰山的最高點——玉皇頂。從玉皇頂的觀望台往下走,就看到了泰山的全景。正如大詩人杜甫在《望岳》一詩中所講:“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曉”.遊客們,泰山的景色確實很雄偉,希望您帶着親朋好友再來光臨泰山!

您正在瀏覽: 關於山東泰山導遊詞
網友評論
關於山東泰山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