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雨贊,我獨行

雨贊,我獨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雨,愛你的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像一個活潑的精靈一樣淘氣可愛,愛你帶來的安寧平和,願思想有多遠,你就下多久。   ——題記

  一場雨,總能讓人感慨萬千,有些人因為濕了鞋而煩惱,有的人因着了涼而慍怒,有的人因下雨出不了門而憂愁,我呢,因為下了雨而欣喜——我愛隨雨而來的寧靜和安寧。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下雨的時候,都會感覺到神清氣爽,心情極佳,內心像鏡子一般平靜,好像什麼事情都能看的很通透,不管什麼問題都不再是問題。

  更不知道的是,每次我需要雨的時候,雨都能適時地到來,有時我不禁會想——雨真的是有靈魂的吧,或許還是某位母親的靈魂,每當她的孩子有需要,她都能毫不吝嗇的奉獻自己的力量。

  什麼時候戀上了雨?我居然不知道,好像雨早已佔據了我心中的一片天地,只是終於因為某些因素,像山洪暴發一樣衝進了我的思想,我的靈魂。

  每一場雨都是那麼的乾脆轟烈,都好像能滴到我心底一樣,敲擊着我內心深處的狂妄與孤傲。

  若真的有一天我的世界不再下雨,我會哭的,哭到老天慈悲,降下甘霖,潤澤萬物。

  雨呀,你可知道?你有時候像個淘氣的孩子一樣任性,不知輕重,但我喜歡的是你的自由自在,不管不顧,好像笑傲凡間,俯視萬物一樣,不用為了紅塵俗世而煩惱,不必為了世間萬物而憂愁。你是如此的單純可愛,每次你都是用最真誠最原始的一面來面對我們,沒有任何弄虛做假之嫌,不知比那些虛偽做作的小人們要高尚多少倍。

  雨啊,你總是如此的輕靈溫柔,一塵不染,像一個溫柔動人的仙女在天地間蹁躚起舞,充滿了精靈的智慧和優美,充滿了你對世界萬物的愛,是你的愛讓我變得如此安寧,讓我不再狂躁不安,讓我心境清明,因此我學會了看開那些往事,卻還能珍惜那些過去。

  若是這個世界真的有神的話,我想,雨神應該是最溫柔動人的吧。

  啊,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淋雨了?好像很久了,在愛上雨之後還是之前呢?我忘了,不過對我而言,這一不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我愛雨,我愛雨每一次剛開始下的時候的醞釀,我愛雨每一次打在我身上的溫柔,我愛雨每一次滴答的音調,我愛雨每一次執着的用完所有珍藏。

  每次聽到雨敲打着萬物的聲音,靜下來聽,真的會像很有節奏的感覺,有時候是高音,有時候是低音,說不定還冒出個疊音,顫音什麼的呢,大自然是天生的演奏家真是沒說錯。

  雨什麼時候來了?我在路上靜靜地走着,聽着,享受着這一刻的安逸,享受着這暫時的歡愉,不知過去,不知未來,只是覺得像等了好久的人終於來了那樣自然,欣慰。

  這江南的煙雨,總是那麼突然又那麼令人期待,讓人一不小心就不知不覺的愛上了,陷入了,卻也無悔。

  雨,是大自然對我們的饋贈,我們有幸,生在這江南煙雨中。

  文/滄海聽心

  :

您正在瀏覽: 雨贊,我獨行
網友評論
雨贊,我獨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