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情人節 標籤:情人節

  我年少時是不知道有情人節的,後來知道了,以為是青年男女的節日。情人在十幾年前好像是一個略帶貶義的詞吧,至少不像今天那麼堂而皇之!現在的情人節,有情人的過情人節,沒情人的過家庭節,單身的就過朋友節!今天我被好友邀請到家中,五家人濟濟一堂,有說有笑,情人節過得有滋有味!

  關於情人節,我也有好些回憶吧!

  四年前的今天,我搬入現在的新家,是我的喬遷之喜!為了讓父母住的舒服一點,更為了在父母越來越老時方便照顧,所以我買了排屋,並在06年進行了裝修。裝修雖請了設計師,但是自己也是費了不少的心,那年業餘時間基本上都用在裝修上了,最後還是留下了很多的遺憾,所以現在一談買房裝修,我就頭大。時間過得真快,一晃已過去四年了,女兒已從初一的學生變為高二的學生了,我也已變換了工作單位,父母的白髮又增加了不少,新房子、新傢具都有了時間的痕迹,感謝的是全家都很健康平安快樂,家裡飄出的大多是歡聲笑語!

  兩年前的今天,女兒正值初三,同班的有一女同學因為早戀問題,鬧得沸沸揚揚。突然間感到女兒已進入青春期,所以我和她爸選擇在情人節,在一家咖啡廳,和女兒坦誠地交流了關於戀愛這一敏感的問題。我記得我們的開場白是這樣的:今天是情人節,今年的這個節日和父母共度,再過四、五年,讀大學的你,就會有很多男生排隊和你約會吧?在寬鬆的環境下,我們第一次很正式地與女兒交流了關於喜歡、愛,關於人生各個階段的重點等話題。不知道若干年以後的女兒對那天是如何看待的,但是作為父母我們做了應該做的!

  好像是八年(或九年)前的今天吧,我也被一位朋友感動過!一位在少男少女時就認識的朋友,在我情緒低落無助時,他一直在旁邊關心安慰我,為我加油!情人節的那天,他請了一大幫朋友吃飯,並請我們唱歌。那天他喝多了,在歌廳里,他專門為我獻上了《讓我歡喜讓我憂》,當他唱到……你這樣一個女人,讓我歡喜讓我憂,讓我真心為了你付出我所有”時,眼裡閃着淚花,我真的好感動!那時我們已經相識快二十年了,我只知道他對我好,我有委屈的時候想到和他傾述,年少時也有閨蜜提醒我,他是否暗戀我時,我還不以為然地說不可能,我們只是好朋友。直到那一刻,我才明白他對我的用心和用情,我真的非常感謝卻難以回報!第二天一大早,我打開手機,就收到了他發的短信“昨夜喝多了,胡言亂語別見怪!”我回信說:歌唱得很好,不過沒聽你說什麼啊!我不想讓他尷尬,更不想失去一位多年的好友!我們不可能成為情人,但是我希望友情長在!

  情人節,是一個共話親情、友情、愛情的節日,可以無花,無情人,但一定不能無“情”!即使沒有愛人,只要心中有愛或者被愛着,都是幸福的!

  情人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情人節
網友評論
情人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