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游海南

游海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游海南

  夏收夏種結束后,冬狗大叔也報名參團去了一趟海南。

  他先從贛州坐汽車,然後在廣州坐飛機去海南。550公里的跨海飛行只用了一個小時就到了海口市的美蘭機場。他說,飛機“轟隆隆”啟動后,緊接着慢慢地駛到主跑道上,他的心就在怦怦地、劇烈地跳,這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投入到萬里蒼穹的懷抱,第一次與浩瀚的黃昏長空來一次親密接觸啊。

  到達海南的第二天就去著名的博鰲海域看風景。博覽天下,獨戰鰲頭,這裡的確是一塊風水寶地;上了玉帶灘,幾十米寬的沙灘,東望是波濤洶湧的大海,西看是靜靜的萬泉河。沙灘,河流,大海,完美的結合,此景只應博鰲有,世上並無第二家。在這亞洲幾十個國家元首年年都要來這裡聚會的地方,冬狗在心裡高呼:博鰲亞洲論壇我也來過啦!

  在中國第二大島海南,這裡空氣清新,四季常綠,天藍海碧。島上還有許多野生植物,如野菠蘿,木瓜,野枇杷。這裡的生態非常好。在冬狗到過的諸多景點裡,他覺得最美的要數天涯海角:藍藍的大海無邊無際,潔白的浪花像一條條長龍滾向岸邊,衝到岩石上濺起一朵朵雪白的水花。海邊是金色的沙灘,踩上去軟綿綿的舒服極了。沙子里還有許多形狀千奇百怪的貝殼呢!沙灘邊長滿了一棵棵參天的椰子樹,椰子樹的頂端結着一個個又大又圓的椰子。沙灘的盡頭橫着一塊巨石,上面寫着“天涯”兩個紅色的大字(海角的題字還更遠些),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紛紛拍照留影。在去“天涯海角”路上,冬狗聽導遊就說了,進入景區到天涯海角盡頭有5.5公里路程,夫妻(情侶)要手牽着手走過這11里路程以表達最真切的愛,單身遊客到了天涯海角要給最愛的人打個電話……嘿嘿,在天涯海角,他無手可牽,但電話還是打了的。

  在海南的5天時間裡,無論是在軍工企業看南海特鋼刀具工具,還是在黎族苗寨少數民族風情園裡“強拌新郎”、也不管是在海洋大世界玩潛水或者上五指山觀摩那裡的原始蚩尤部落還是去看自費150元的人妖表演仰或在街頭尋找異性安慰等等,都一律是一個“錢”字在前頭。所以,冬狗就在心裡下決心要在有生之年努力賺錢,好多出去看看。在海南玩夠了5天,冬狗大叔坐上了“椰香公主”號游輪,從海上坐船回到廣州黃埔碼頭,又坐汽車回家了。

  冬狗大叔這次旅行看到了他心儀已久的海南、增長了感性的和理性的海島觀感,體會到了“外出旅遊就屬北京和海南的飯菜難吃”之傳說的真實性以及乘飛機坐輪船的感受加上對家人對友人的那份牽挂……他覺得還是挺值得的!

  笑鈾

  2009,08,05.

您正在瀏覽: 游海南
網友評論
游海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