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遲來的感悟

遲來的感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此時朵朵“煙花”不比那夜空中綻放的煙花華麗,更多的是帶着痛痛的回憶,只不過此時除了少許的澀與醉,痛與淚外,還有回憶與回味的體會。因為這時的煙花不是在夜空中華美,而是在手臂上那一排排的烙印,由火紅色的煙頭在臂手上漸漸息滅后,留下的最美的吻唇。

  只是也記得不那麼清楚,曾經有多少的傷痛讓自己留下這些煙花,只知道此時數起來整整二十七個煙花就這樣永遠的烙在手臂上。有些人看后說我傻,因為他不懂我的痛;有些人看后說不懂,當然那歷經他不曾;有些人看后表情在凝重,也許他只看到慘淡的肉痕上的痛。所以自己從來不想說太多,至少不想把曾經那麼多說給別人聽,就像曾經終究是曾經,過去永遠是記憶,而我能做的只有在心痛時望着它,讓自己知道這點痛不算什麼。

  其實這些並不是全部,還記得曾經很數的刀痕也曾在這裡肆虐過,只不過隨着時間的逝去,它們也不見了。就這樣過去后,忘記了悟的得懂。為何,為何會讓它們在這裡停留,為何會有因為它們來告訴我傷口,為何就這樣永遠都不能去留。此時重新回憶的時候,原來真的還會有那麼多的痛。

  冰冷的街頭,沒有人會看到身無分文你在那裡像個乞丐一個逗留,一個煙花;

  初識的社會,沒有人會因為你不懂社會情流而來告訴你什麼才是對與錯,一個煙花;

  最愛的人,就這樣離去的時候,沒有一點情意的回頭,那怕只是懷念一段曾經的愛戀,一個煙花;

  傷痛的風口,沒有人會來感同身受的為你分擔些什麼,那怕生命將憂,一個煙花;

  無奈的傷疤,沒有人會因為你的傷心而對你說一句安慰的話,一個煙花;

  不解的人情,沒有人會因你的為難而體會你的苦味,那怕是親還是愛,一個煙花;

  孤獨的房間,沒有人會看到房間角落裡那個捲曲的身體,是麻醉還是心碎,一個煙花;

  血色的安慰,沒有人會發現那殷紅的血是從手腕處流下,雖然你就站在眼前,一個煙花;

  ……

  回憶里有多少痛與澀,真得不能一一說清,有時很亂,有時很痛,有時很無奈。但這些也讓我明白了很多。

  一個烙印,懂得了他鄉遇故知的激動,明白了世間人情的遠與離。

  一個烙印,懂得了事故人情有多可怕,明白了世態炎涼是多少的現實。

  一個烙印,懂得了情感的糾纏是在物質起源,明白了愛情是心物質是生。

  一個烙印,懂得了承受是什麼樣的意義,明白了成熟是多麼的重要。

  一個烙印,懂得了一樣米養百樣人的真意,明白了人心所異,唯我自知。

  一個烙印,懂得了酒醉之後痛會更深,明白了心碎只不過是回憶又一次回味。

  一個烙印,懂得了有情人未必知真情,明白了無情人未必真無情,你看到的是冷冷的一張臉,你觸到的是滾熱的血。

  無數個疤痕此時再細細的品味一下,嘴角會淡淡的笑笑,雖然心痛痛;記憶會再段段的呈現在眼前,雖然時間早已漸淡;可笑的人生,可嘆的無言,悟到的感慨無論是淚還是回味。

  這幾天很累,明天便可以多休息一下,只不過心中又有無明的火,因為繼續的仍是無頭緒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遲來的感悟
網友評論
遲來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