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可以, 那些出現在我生命中如今卻已消失的人,永遠不要回來;如果可以,那些在我的記憶里留下疤痕的人,永遠不要記起;如果可以,那些曾在青春歲月里陪伴我的人,永遠不要離去。如果可以,那些一直陪伴我的人,永遠幸福快樂,如果可以,我想再走一次那段青春的路。

  人自出生,呱呱學語、讀書、結婚、育人······每個人都是這樣一步步走過來,都擁有自己獨特的青春。青春往事逐漸變成了回憶,回憶變成了故事,若我們不及時追尋,它終將消失在歲月的長河裡,不激起絲毫波瀾。我不是念舊的人,也不是矯情的人,許多記憶早已模糊不清,不同時段的故事交錯雜糅在一起,理不清剪不斷,曾有一天,無意翻開了幾張快泛黃的畢業照,看着照片上一個個稚嫩的卻早已叫不出名字的身影,思緒萬千,恍然若夢。

  回首青春走過的路,太短又太擁擠,大概因為路邊的風景太美太爛漫,人們都樂意買這張單程票。然而青春不會長久來款待我們,聚散苦匆匆,故事再長也有結尾的時候,河水再流也有斷流的時候,花草樹木也有凋零的時候,猶如人生中短暫的旅途,在路途中,總有人上車,也有人下車,直到到了終點,所有的人都會下車,朝四面八方散去。後來,我們都變了,只是因為我們都輸給了現實,輸給了時間,那些純真與美好都被時光射影在歲月的沙漏里。但我們誰也不曾虧欠誰,因為我們一起度過了青春,而青春就是用來懷念的。

  有些話不用說,藏在心裡就好;有些地方不用去,擱在那裡就好;有些東西不用看得太仔細,裝糊塗就好。生活只會越來越簡單,只因我們會隨着社會的磨練,歲月的催化改變自己,最終將一切歸於平淡。而如今我們習慣抱怨生活帶給自己的不幸,埋怨命運帶來不公,卻不知因為埋怨和抱怨會流逝多少光陰。生命中,很些事,事在人為,很多事想深了卻複雜了,複雜的事看淡了,也就簡單了,有些事想通了,笑笑也就過去了,做事在於調整心態,把握人生。

  我們都不要輕易的為某個人,某件事,某樣東西而改變自己。我們有自己鮮明的個性,有自己獨特的思想,只要記住,在這個世界上你是獨一無二的,正如常說的一句話所言,這世上不存在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人也一樣,不用去追隨其他人的腳步而改變自己的原有的路,不必因為別人的想法而質疑自己。我們只需按照自己心裡想做的大膽行動,按照心裡想說的大膽表達,不必畏懼,不必過於在乎他人的看法,做自己就好。

  拾起一片落葉,感受人生況味。生命中,不言棄,因為有雨露,不言敗,因為有溫暖,沒有經歷,也許就不會太累,沒有思想,也許就不會有情感,沒有情感,就不會有痛苦,就不會有愛,走過一段路,才會有對人生新的看法,才會有對這個世界新的感悟。

您正在瀏覽: 心語
網友評論
心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