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時我住在小河邊

那時我住在小河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要在家裡的話,這幾天我一定是去釣魚去了,我的表弟今年也上大學了,他比我更喜歡釣魚。每次我去我姨家,我姨都對我說,去跟小國釣魚去吧。我外婆家在河邊,她的孩紙小時候都喜歡釣魚,對釣魚的喜愛一直延續到我們這一代身上。我有三個表哥一個表弟年齡差不太多,我小的時候最喜歡的事就是跟在我三個表哥後面去河邊釣魚,表弟還小,大人不讓帶他去,我看得出他很失落,但也沒辦法。所以一直到我上高中,我和三個表哥的連繫要多一點,幾乎忘了我這個表弟。後來,三個表哥都早早地長大成人,娶妻養子,分散各地,我們之間的話也少了許多,因為他們很少有時間和我一起去釣魚了。

  我的表弟,我們沒帶他釣魚過,但他釣魚的技術比我要厲害多了,姨老是罵他不喜歡念書,卻也不太反對他釣魚,所以他不想讀書寫字的時候就去釣魚。他有兩個很好的釣竿,一個是給我準備的,他知道我一到他家一定會去釣魚的。在水邊,他甩釣線的姿勢比我帥得多,他對魚的了解也比我多得多。但有時我會憑運氣釣到一條大魚,那時他就會神情嚴肅,直到他釣到一條更大的魚,才會對我笑。

  今年表弟高考,考的不是很理想,一定是失意消沉了一段時間,暑假我回安徽,我家裡人都在外地,我就在他家住了一段時間,那幾天都在釣魚,每次都能釣到大魚,下午三點多太陽不是狠毒的時候出去,傍晚時候回來,晚上都會有魚吃,我姨燒的魚特別好吃,我最喜歡了,我對我媽媽說她燒的魚比不上姨燒的魚好吃,我媽媽說買的魚那比得上自己釣的魚。

  十一假期那也沒去,畫圖看電影,看了《大河戀》(a river runs through it)想起我自己釣魚的事,想起我的表兄弟們,電影里有一句台詞,我們不太了解的人,我們還是可以愛他,因為那是親情。我想,那些我們漸漸不熟悉的人們,我們還是可以愛他們 ,因為那是親情

  2013 10 7

  cj

您正在瀏覽: 那時我住在小河邊
網友評論
那時我住在小河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