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寂寞如煙有人痴

寂寞如煙有人痴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最近,朋友跟我吃飯,總是大聊戀愛經.偶爾抽出3秒鐘思考,扭頭驚詫的說:我才想起來,你最近都沒有約會.你怎麼沒有那麼急切了?

  我默然,回應她的真誠也沉思了3秒鐘,回答她:我從來也並不急切.只是正常約會.

  她說:那就是你最近怎麼不約會了.

  我仍舊是默然,只是這個問題無法思考三秒鐘就給出答案.

  為什麼不急於約會了呢?

  究其原因,已無法給出一個確定的唯一的由頭.回答每個提問者的答案都不盡然相同,然而多多少少總有些千帆盡過後的蒼涼意味.

  約會對熱戀中的男女而言,猶如一杯溫熱的巧克力,香甜滑膩過喉有如絲綢撫慰,微有的一絲絲苦變成了舌尖跳過的一抹音符,亦讓人感覺回味無窮.因寂寞而拼湊的約會,像一杯苦丁茶,想貪戀餘味和回味卻苦澀的鎖住了咽喉鎖住了舌,吞咽亦難.那苦變成了唯一的感知變成了糾纏不去的澀.

  難道要奔走在約會的路上,不過是為了避免有人問:最近你都沒有約會?

  有理智的女人,或者可以經營時光,一切獨處的時間都是上天給的福分.點一支煙,安靜的清茶配書本,或華麗的紅酒配電影,也可以放肆的音樂就美食.做不到在大世界里橫行無忌,可以享受小生活的為所欲為,不亦是愜意人生?

您正在瀏覽: 寂寞如煙有人痴
網友評論
寂寞如煙有人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