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紅塵深處,寂寞如花

紅塵深處,寂寞如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紅塵深處,寂寞如花。一朵玲瓏的心事,寂寞了一地的惆悵。一抹如蘭的清幽,傾訴了一世的低吟。不知為何,念,總在朝朝暮暮。情,總在紛紛擾擾。紅塵里的悱惻誰能參透?流年裡的憂傷幾人能懂?

  ——文/香雪若蘭

  寂寂紅塵,心念悠悠。任那薄涼的記憶,在這個如水的季節里,獨自徘徊。任那刻骨的相思,在這迷茫的塵世里,獨惹寂寞。好想,在流年的岸邊,柔情似水。如今,只能在歲月的渡口,靜默如花。

  你說,與我相識,便亂了浮生。我說,與你邂逅,便擾了塵夢。遙望歲月悠悠,穿越你的前塵我的眸,你的心是否還停泊在我的岸邊,執一湖相思的水,泛一湖牽念的舟,流年裡把寂寞擱淺,種植於相思之地,一水闌珊處,渺渺生香。

  紅塵里的那朵嬌羞,如夢,如詩,如歌。流年裡的那抹暖香,如痴,如醉,如煙。歲月流逝,記憶卻依然蔥蘢:時光老去,紅塵卻依舊曼妙多姿。

  流年似本書,承載了情之悠悠,愛之切切。流年似流水,行也匆匆,逝也匆匆。可記憶里的那一抹流光,卻依舊絢爛,依舊潤眸。

  你水一樣的偉岸,山一樣的風骨,註定是我今生難以丟棄的痴戀。回眸間,跌入你溫馨的眼帘,紅塵處,醉入你多情的眉間。難忘一簾煙雨,難捨浮生舊夢。煙火流年,淺笑回眸,守一場花開的寂寞,念一幕光陰的輪迴,抒一抹紙墨的馨香。

  光陰的轉角,獨坐一隅,等一世永恆的綿長。等到萬樹繁花,等到秋水長天,等到瑞雪盈門,等到地老天荒。 穿越紅塵,默默凝望,望斷天涯陌路,望穿舊時夢回,望到繁花落地,望到秋葉飄零。心動則痛,淚落則傷,一低眉,一含首,觸摸到的是,一地的薄涼。

  也不知過了多少歲月,那朵靜開在紅塵深處的靈韻,在今世的光陰中仍舊寂寞地綻放,渺渺生香,花香中帶有苦澀,苦澀中品讀歲月輾過的傷痕,萬般無奈的心湖,微盪着漣漪。一朵花開的溫柔,美麗而凄婉。

  靜坐紅塵,執筆三千。觀雲、聽風、賞雨。與寂寞為伴,與文字為伍,隨風的腳步,在紅塵深處繾綣萬千,獨雅芳華。轉身回眸,尋找當年那個滿身鋒利銳氣的你,那個輕易就闖進我一生時光的你,這一世能否還我一個天長地久?那一輪能否賜我一場地老天荒?

  你來或者不來,我都會在這裡,剪一幅舒緩的時光,寫意唯美的憂傷。讓情美麗綻放,讓愛永念天涯。飲一壺溫潤的歲月,流年裡,用文字觸摸你的靈魂。 繾綣中,用真心輕語夢的呢喃。只因,此情已入骨。因為,寂寞也馨香。

  紅塵深處,靜水流年。攜三千溫婉,許你一世安暖。琉璃般的心事,淺藏於扉頁。低眉嬌羞,舉手婀娜的女子,纖塵里,細數着光陰,指尖滑落的淺語,只想,淡淡心念,默默喜歡,守一季明媚,看草長鶯飛;尋一處清幽,淡一縷浮華。

  前世,為你,墨染塵香,吟痛彎眉。今生,為你,寂靜中開出一朵花,名曰思念,詩意般從未凋零......

  //

您正在瀏覽: 紅塵深處,寂寞如花
網友評論
紅塵深處,寂寞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