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冷冷的雨敲打着我的心扉,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聽雨了,許多人總是討厭雨,因為雨讓人做不了事情。我卻認為雨算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讓我們可以暫時的停下來,思考一下我們做過的事情,考慮一下我們做了那些還不是很成熟的事情。

  靜聽細雨敲窗,雨的聲音,不是我們聽出來的,你必須用心去感受,才可以聽到雨的心聲,聽雨能讓我的心寧靜下來。

  我很喜歡雨,最喜歡的還要算是故樓的雨了,靜靜的立在老屋的屋檐下,聽着雨聲音慢慢的落下,屋的不遠去,一張張大大的芭蕉葉,雨落下去,又慢慢的跳起來,輕脆的聲音似天地間都靜了起來。天地間就似只剩下我和雨,我與雨點慢慢的交談着,他就如老屋在風中述說著他的歷史般。我可以看到雨點他們的願望。雨點落在老屋的瓦片上,小雨如風般輕,大雨如落雨般響聲彼此起伏,而又不雜亂無章。

  我在每個雨夜就躺在老屋的木板床上,聽着雨聲入睡。然後在奶奶的叫喊中,依依不捨的爬起來,奶奶總是在我的耳邊,不停的嘮叨,“早上應該早起,不該睡懶覺”,起床后要記得疊被子,“不要躺在床上看書。不要浪費東西”。奶奶嘴上總是書個不停,那時我就覺得她很羅嗦;奶奶並不識字,可是她說過的每件事情,現在想來都覺得很對。比如奶奶常說,“走路累了,不要馬上坐下,先要站着休息一下,等氣順了過來,才可以坐下”。她並不知道什麼理論,但是她說的的確不錯,這些都是經過了她多年的生活總結出來的經驗。這就是我的奶奶。從小照顧我長大的祖母。

  老屋還在風中搖曳着,等候着它最後的批判。可是老屋裡那叨嘮的老主人已經不在了,每當我佇立於屋下聽雨就會想到老屋,也就會想到老屋的主人,每當我躺在床上看書,也會想到祖母,走路走得累了的時候,還是會想起她。

  奶奶走的很突然,也很安靜,她走的時候,我正在求學,父母怕耽擱我的學業,不想告訴我,我聽到消息第一時間趕去,還是來不及見她的最後一面。我知道父母的苦心,可是我如果真的沒有去,我的人生中將會是一道永遠的痛。我聽到消息的時候,心很痛,可是當我到了家后,親朋好友都過來了,我想哭,卻流不出眼淚,一直一來我都在問自己,難道我一點都不傷心,難到我認為這樣是對的,生老病死是自然的。這件事情一直苦惱着我,難道我心中一點都沒有對奶奶的愛。連一滴眼淚都捨不得。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我沒有流淚,難到說我還未到傷心處,我每每想到這些我心中難免責怪自己。一點都不傷心嗎?我心很痛,這是我那時心中的感覺,從那以後我很怕再去老屋,我也怕聽雨了,不再喜歡雨了。

  老屋還在,每年我都會回去看她一次,輕輕的扶過老屋的門板,我似聽到了她的述說。那些生活的片段又回來了,那裡有着他們對我的愛,也又我對他們的愛,那是我永遠的回憶,就算那天它真的消失在風中,它也會永遠在我的心裡,永遠成為我的記憶,因為那裡有我的愛在那裡。

老屋 範文推薦:

  • ·老屋
  • ·老屋
  • ·家有老屋
  • ·老屋
  • ·老屋的記憶
  • 您正在瀏覽: 老屋
    網友評論
    老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