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記得自己是女子

記得自己是女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記得自己是女子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煙花在我的窗外綻放,我趴在窗台上觀賞盛開在夜空中的花,無與倫比的美麗,在夜色中定格,美的極至的東西註定短暫,等這煙花散場,夜色恢復寧靜的時候,誰還記得那些消散在空中的灰燼?

  人們都喜歡美麗的事物,美麗的花,美麗的人,美麗的情懷,這世間多少女子,為了自己的容顏費盡心機,可是這世間人,誰敵的過時間渲染?當身體的各項機能走向衰老,哪怕再昂貴的靈藥,也換留不住青春。

  每個女子都曾經是柔弱的小女孩,因為種種原因改變了自己,當我們漸漸學會自己面對黑暗的時候,就會喜歡上夜晚;自己學會換燈泡以後,也能學會自己修下水管;當我們受委曲不再哭而是更堅強之後,我們終於忘記了那個兒時的童話夢,所謂王子與騎士,都是書上才有的人物。

  可還是要記得自己是個女子,就算不漂亮,很笨拙,有過很多波折,我還是想做個女子,精緻單純而又溫暖的生活,哪怕遇見再多的意外,也記得自己是個女子,受過再多傷,也學會輕輕地原諒。

  女子與男人最大的不同就是心有七竅,玲瓏有致,就算再粗心的女子,也會記得自己愛的人喜好,就算再野蠻的女子,在愛人面前也會溫柔嬌羞,就算再柔弱,也會用生命保護自己摯愛的人,天生的母性,生就了慈愛的心。

  記得自己是女子,要懂得自尊自愛,不要看輕自己,然後再忘記自己是女子,像男人一樣去奮鬥,用自己的眼光去觀賞這個世界,處在低谷的時候,用自己的力量溫暖自己。

  記得自己是女子,記得自己的責任,也留一點空間給自己,除了在自己面前,不委曲,不憤怒,不做作,容人於前,容己於後,然後再忘記自己是女子,對傷害自己的人,原諒,祝福,然後忘記。

  記得自己是女子,要一直擁有愛的能力,哪怕受過一萬次傷,都要相信,這個世間充滿了愛,學會愛人,也學會愛己。再忘記自己是女子,對於不能承受的情感,隨緣,隨心,不強求也不糾纏。

  記得自己是女子,享受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在忙碌中偷閑,多讀書,讀好書,遠行,用腳去丈量心到達過的地方,用讀書的時間,填補愛的空白,用旅行的時間,觀賞人生。然後再忘記自己是女子,努力工作,堅強勇敢,與男人競爭,這個社會,男人與女人,都一樣需要獨立的經濟,獨立的人生。

  記得自己是女子,哪怕不美麗,也要努力的綻放,把人生這朵花,開到最燦爛,相信每一個剎那,都會有奇迹,相信明天,會有更美好的遇見。

  記得自己是女子,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長的美固然好,活的美才最重要,也許做不到處變不驚,但是可以學的會從容處理,人生這場戲本來就短暫,為沒必要的人,何必生不必要的氣,過了淡了忘了,緣聚緣散,隨它去吧。

  記得自己是女子,哪怕再孤單,也一定要擁有幾個閨密,好朋友比愛人更重要,只有閨密才不會遺棄你,只有閨密才會在你疼痛的時候,陪你一起哭,一起鬧,一起抱怨,所以,這一輩子,哪怕沒有人愛,也要好好珍惜自己的閨密,也許她才是那個聽到你病了就不顧一切跑過來照顧你的人,也只有她,才會在你凋謝的時候陪在你身邊。

  記得自己是女子,愛情這東西,拿來調節下生活就好,不要陷進去,那是小姑娘才會為之動心的情感,當你變成一個成熟的女子,任何事都可以比愛情更重要。

  記得自己是女子,拿的起,當然要放的下,這世間的情感,本來就是多變的東西,如果不能擁有,就洒脫的丟棄,用最帥氣的轉身離開,那一刻,忘記自己是女子,勇敢而且要堅強。

  記得自己是女子,記得自己遇見過的人生,在繁華謝幕後,安靜地離場。

您正在瀏覽: 記得自己是女子
網友評論
記得自己是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