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若不勇敢誰替你堅強

你若不勇敢誰替你堅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近來讀到一本台灣佛光山創始人星雲大師的著作——《以忍為力》,講述了星雲大師與台灣第一位樞機主教單國璽、台灣餐飲教父圓山飯店總裁嚴長壽、馬來西亞馬華總會會長翁詩傑四位的知性對談。略有所得,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在書中我懂得了何謂“生忍”如何待人處世,也懂得了“造物主創造人類,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優點跟缺點,各種不同的個性,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也明白了“忍並非懦弱、退縮的壓抑,而是一種忍辱負重的大智大勇,時能認識實相敢於接受直下擔當,懂得化解生活的智慧。”所以不論何時我們都不應抱怨,無論何時何地,你都要明白,你是活給自己看的,別把別人的評價看得太重,凡事只要於心無愧,就不必計較太多。

  多年來我一直以自己的方式生活着,用心血澆灌着心頭的玫瑰,它是我夢想的承載更是多年來我努力的見證。我期盼着有朝一日它以最美的姿勢綻放華彩,為了這個夢想我一直堅持着,不困外界有多少質疑與嘲諷我都置若罔聞,仍然初心不改。當狂風驟雨來襲無處躲藏,我用微薄的力量給自己撐起一片天,當寒冬料峭無處容身,我劃破手掌任血一滴一滴滴在心尖上讓它汲取溫暖。

  為了這個血色的夢我在周身築起厚厚的屏障形成保護層,隨時保持高度警惕,不怕別的只怕它在我面前枯萎凋零,所以我會用盡所有的力量不惜一切代價將它培育直至破土而出,開出最美的血色玫瑰。

  還記得《夏家三千金》里的楊真真嗎,一直守護着她與皓天得來不易的婚姻,也努力維繫與婆婆的關係,但還是輸給了工於心計的友善和嫌貧愛富的婆婆,輸給了愛情輸給了現實。曾經母親為了保護她而付出了生命,友善為了一己私慾和婆婆串通一氣對她步步緊逼,種種的一切在真相揭開的剎那,她崩潰了也醒悟了:母親沒了家沒了婚姻沒了,什麼都沒了只剩下自己,一味地退讓只會讓人以為你好欺負,你若不勇敢誰提你堅強?她開始學會堅強,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用行動向友善證明了皓天對她的愛,以無可挽回的力量將友善推入懸崖,贏得了這場愛情的勝利,實現了華麗的蛻變,開啟了自己的璀璨人生。

  生活中誰沒有煩惱與傷痛,關鍵在於如何處理,得當則圓滿不當則傷人傷己。學會勇敢地面對冷靜地思考睿智地決斷,如果連你都放棄自己的話那誰還來幫你,誰替你堅強?我相信我的人生終有一日也會實現華麗地轉身完美地蛻變,佇立在峰之巔笑傲人生。

  要記住別人幫得了你一時卻幫不了你一世,雖然我心中嚮往的生活離我還很遙遠,但是這條路是我自己選擇的,再怎麼難我都要咬着牙走下去,因為我若不勇敢誰替我堅強?

  :

您正在瀏覽: 你若不勇敢誰替你堅強
網友評論
你若不勇敢誰替你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