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結題鑒定會主持詞

結題鑒定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結題鑒定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結題鑒定會主持詞

  萬店鎮中心學校校長助理 王元勇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兄弟學校的領導、課題組的老師:

  下午好!

  五月花開深似海,更勝春色一片紅。今天我們匯聚一起,召開萬店鎮中心學校區級課題“如何提高課堂教學的有效性”結題鑒定會,這既是總結回顧三年來課題實驗的歷程與經驗、收穫和感受的一次會議,是一次大檢閱;同時又是促進學校發展,促進教師專業成長的一次契機,是一次課題研究論壇高峰會。大家從我校校本教研和全面發展中一路走來,相信是背着旅途的行囊而來,也定會帶着一路的收穫風光而歸!今天的鑒定會一定會因為大家豐碩呈現給領導、專家而大放光彩。

  課題鑒定會進行第一項:萬店鎮中心學校“如何提高課堂教學的有效性課題研究”結題鑒定會開始。

  課題鑒定會進行第二項:介紹蒞臨今天會議的嘉賓--今天我們非常榮幸地邀請到曾都區人民政府教育督導室主任督學、副局長關英廷同志、曾都教研室的主任鄒全明同志、副主任詹升保童、曾都區教科所主任陳良義同志、區教研室學科教研員、區屬鄉鎮、區直學校分管教學的副校長、校長助理以及我鎮各中小學的領導。下面請讓我們對以上嘉賓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真摯的感謝!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在這高朋滿座、專家雲集的時刻,我們又很多感激的話要表達,課題鑒定會進行第三項:請萬店鎮中心學校校長馬中立同志致歡迎詞。

  我校“如何提高課堂教學的有效性課題研究”歷時三年,經歷了一個探索、思考、提升的艱難而又充實的過程,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課型模式。今天呈現給領導、專家的是一個比較完成的研究成果。課題鑒定會進行第四項請萬店鎮中心學校副校長、課題組負責人孫晨曦同志作結題報告。

  孫晨曦同志全面回顧了課題研究的全過程,並高度提煉出“把教學還給教育,把課堂還給學生”的教育教學的新理念、新路子,這是全體課題組老師的共同結晶,課題組的老師們在研究感同身受。課題鑒定會進行第五項請請教師代表談課題實踐感想(有請李貴初老師)。

  李老師的發言從學生管理和課堂模式等二個角度介紹了自己在課題研究中的做法、感想,有很強的針對性、實用性。課題研究的意識是否在每名教師心中生根,是否在研究中提升自我,同志在研究中還有哪些困惑呢?課題鑒定會進行第六項進行專家答辯環節--有請區教科室的陳良義主任。希望課題組的老師們積極踴躍回答專家的提問。

  剛才陳主任與課題組的老師從學校管理與課堂實踐二個層面進行了深入、細緻、有效、熱烈的交流,並回答了專家提出的3個問題。從課題成員的回答中我們驗證了“如何提高課堂教學的有效性課題研究”的效果是豐富的、有效的、值得肯定的,課題鑒定會進行第七項請曾都區教研室主任鄒全民同志代表專家組作課題結題鑒定。

  教研室鄒主任代表專家組作課題結題鑒定全面、充分認可了課題研究的指導思想、研究的過程、取得的成績,並宣布課題正式結題,我代表課題組全體教師感謝專家組的鑒定。課題研究也離不開領導的親切關懷與鼓勵。今天我們很榮幸的邀請到教育局的關局長指導本次鑒定會,課題鑒定會進行第八項請區教育局關局長作重要講話。

  老師們,我們懷揣着同一個夢想,同一個目標,旨在探索學校教育發展的成功模式,力爭讓課題的引領,為我們學校的教育催生新的生長點!為了這個目標,這個夢想,大家且行且思。今天看到課題組近三年來的行動軌跡,感受到了課題取得了令人欣慰的研究成果,更讓我們清晰地了解到課題組在研究實踐中所表現的高漲的熱情、務實的作風,也看到了研究教師們艱辛的足跡和奮發作為的團隊風貌。我們感到課題研究讓學生良好習慣養成了、教師的專業水平提升了。課題研究的意識和能力也得到進一步提升。提高了教師的思想文化素養和專業化發展水平。

  當然,我校的課題研究還在摸索中實踐,在實踐中摸索,在課題研究方面還有待進一步研究和提升。

  一是課題選題的時候一定再慎重一些,盡量選擇適合我們的在教學過程中的問題,問題即課題。

  二是心裡裝着課題,做課題研究的有心人。要注重平時的積累,善於總結,收集過程性材料。由教書者逐步轉為研究型人才。

  特別是研究的理論水平還要不斷提升,成果有待進一步推廣。 走內涵式發展道路是我校提出並矢志不移走下去的治校方針,也是我校科研興校、質量立校、特色強校的精髓所在,更為我校教師的專業化成長插上了翅膀。

  通過課題研究,我校教師不論是調控課堂的能力,基本功水平,教育教學理論,都獲得了令人自豪的進步。目前課題研究已成為學校發展的一個特色和亮點。我們已經被歷史推到了風口浪尖上,必須不斷前進,再前進!

  萬店鎮“如何提高課堂教學的有效性課題研究”結題鑒定會到此結束!感謝課題組實驗教師的熱情參與,感謝教育局的親切關注,感謝教研室的專家引領,感謝兄弟學校的的大力支持幫助!

  2013年5月6日

您正在瀏覽: 結題鑒定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結題鑒定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