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流動單位生活隨筆-----<二>

流動單位生活隨筆-----<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流動單位生活隨筆-----<二>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是平淡,生活是積累,生活是磨難。也許你埋怨生活,不滿意現在,你渴望改變,企求改變,可生活就是這樣。生活也很無奈,年輕時嚮往着,年老是傷感着;快樂時歡騰着,悲傷時抽泣着;順利時偷着樂,挫折時流着淚;生活就是那樣,像太陽照耀着你,同時也給你陰影。 --------題記

  愛情與婚姻

  流動單位提起這個問題,有說不完的心酸和流不盡的眼淚!!

  有一次和一個工友散步來到一村子,村口有一小廟,我是見廟就進的,倒不是信神,由於愛好寫作,什麼都比較好奇,小廟裡居然裡面還有香火,我丟了點零錢,抽了一根簽子。還不錯是上上籤,同事卻躲得遠遠的,回頭看了我一下,又回過身來,也去抽了一簽,一看簽,臉立刻紅了。我說怎麼回事,我掃了一下籤解,是中下籤。其中有一句寫着:心事重重。我問同事怎麼回事,說對象剛吹了,奧!原來如此,其實我是不信這些的,我就納悶兒,我們沒有休息日,散步也是利用上班時間的,同事為什麼這個時候叫我一起散步呢,其實我們周圍除了沙漠還是沙漠,原來他有心事,還讓這個簽給抽准了!

  同事是個本科畢業生,才來到我們單位一年多,這也是因為經濟危機,接收單位不好找,如果不是這樣是不會來流動單位的,談了四年的朋友,吹了,原因就是到我們單位野外流動,半年三個月也不了回家。也不確定什麼日子休假,哪個女孩兒能受了這種生活。現在的女孩兒都現實到極點了,豪宅,豪華車,周末飆車,一塊兒去夜店K歌蹦迪瘋狂,哪個為愛情而理想主義呢,誰能過牛郎織女的生活呢,別傻了,沒那麼傻的女孩兒!所以也不能怪人家女孩兒的。看到同事痛苦的表情,還有那一臉的無奈,我說什麼呢?只能勸解繼續努力吧,如果有條件就改變環境,沒條件就適應環境吧!

  我經常問我們新來的同事找對象問題,都是過節回去相親,過節上班幾天就告吹了!有的女方家長看上了我們的小伙的,就提了一個條件,一個月能回來一次嗎??小伙兒無語,不敢保證。

  誰見過小伙兒嚎啕大哭嗎 我見過。因為我是老大哥,很關心小弟兄們的婚姻大事!有一天看見我們一起的小兄弟臉色陰沉,我就問了一句,咋啦:又吹了,接下來就嚎啕大哭,男人哭比女人哭更扎心啊!!

  還有更慘的,剛進單位不到一年時間,也是為對象感情問題想不開,走了不歸路。留下一份遺書,告別了親人,告別了同學,給年輕的生命畫上了句號!!是遺憾!是悲痛,當然這不能全怪流動單位,也有他自己本身的問題,也就像我在題記里所說的。太陽照耀着你,不光是溫暖,同時也給你陰影。《待續》

您正在瀏覽: 流動單位生活隨筆-----<二>
網友評論
流動單位生活隨筆-----<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