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四月,芳香綿延

四月,芳香綿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那天的午後,陽光明媚。春日的暖陽總會讓人倍覺幸福,而我就在這濃郁的幸福感中,坐在電腦前,敲擊着鍵盤。為了心中的夢想,也為了自己的喜好,敲出一個又一個跳躍的文字,正是這一個個的文字,才組成了一篇又一篇的文章。簡單的來說,我就是一個喜歡寫字的女子。

  ??在我沉醉在午後的清風裡時,有人輕輕的叩響房間的門,我拉開門,看見門外站着一個女孩。

  ??“請問,你找誰?”這是一個漂亮的女孩,渾身散發著青春的氣息,充滿活力,讓人看着就覺得十分親切,可是我並不認識她,對於我來說,她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女子。

  ??“你不認識我嗎?我是……”她說出了她的名字,這個名字只限於網絡中的。我迅速在腦海里搜索着,眼前的這個女子,分明是來找我的,可是,她卻那樣陌生。我能確信,我們沒有見過面。我努力的回想着她的網名,忽然想開了竅似的,“對了,我記起來了,你在我的作品後面留過言的?”

  ??聽到我的話,她欣喜若狂,“是的,就是我,你還記得我,真開心!”

  ??我把女孩請進屋,給她倒上一杯熱茶,然後,女孩向我講起了她尋找我的經歷。

  ??事情的起因,緣於06年年底騰訊論壇舉辦的“作家杯”原創大賽。這樣的大賽對於任何一個喜歡寫字的人來說,都是不會錯過的,當然我也不例外。雖然我自知水平有限,可是仍然想小試一番,便寫下了一篇紀實性的文字。

  ??我忐忑不安的把文字一章章的傳到網絡上去,沒想到,竟然在短短的一些日子裡,累積了好些網友的留言,這是我始料不及的。看到自己的文字能被人認可,心中的那份喜悅是無法言喻的。於是更加認真的去續寫下面的章節,那些字字句句,包含了我無數個不眠之夜的煎熬。雖然辛苦,但是心裡的歡喜戰勝了一切。因為有那些網友的支持,才有了我堅持下去的動力。

  ??而這些網友之中,就有這個女孩的身影。

  ??她叫小衛。

  ??我經常在那些留言里看到她,看到她對我文字的喜愛,對我所在地的嚮往。甚至有一天,我看到這樣的話:“過年以後,我去看你吧。”當時看到這樣的話,以為是她一時衝動所說的。因為我沒有留任何資料在網絡上,沒有地址,沒有電話。有的,只是從我文字里透露出來的大概地址而已。

  ??可是就在四月那個風清雲淡的午後,小衛站在了我面前,她的一言一行都顯示出找到我的喜悅。她從南方的海濱城市而來,跋涉了幾千里路,來到西部,只為了來見我一面。知道她的目的后,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小衛的到來,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在她來之前,我從來不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個叫小衛的勇敢而堅強的女孩。

  ??我問她如何能找到我的家,她說:“我從你的文章里知道你所在的城市,然後我每家每戶去找的,甚至還找了警察幫忙,天知道我走了多少路才找到你。”我着實被她的堅韌和不放棄的精神感動了,為了見一個素未謀面的人,她竟然有如此大的勇氣。見到小衛,我又驚又喜,可是最多的卻還是感動,那種由內心深處迸發出來的感動。

  ??我想帶小衛出去走走,看看這個城市的風景,但是小衛不願意去,她說:“我來這兒不是來遊玩的,只是為了來見你,然後,請你吃一頓你最喜歡的蝦仁火鍋。”她連我吃什麼都記得,我只是在一篇文章里提到了一下,沒想到她記得,並且此行的目的就是如此。我看着一臉真誠的小衛說不出話來,可能她不知道,我並不是一個善於表達的人,很多時候,我喜歡把心情用文字表達出來。所以在與小衛相處的兩天里,我幾乎很少說一些貼心的話,不知道我的不苟言笑,有沒有讓滿心歡喜的小衛失望。

  ??小衛是個很健談的人,活潑開朗,她告訴我在她一路過來的途中,遇到了很多好人。當她遇到困難的時候,許多人都願意向她伸出援助之手,她說,好似有神靈保佑她似的,讓她可以一路平安,並且能順利的找到我。其實,這樣的經歷說出來也會很難讓人相信,但是我卻碰到了。人海茫茫,相隔千里,僅憑着一點線索,就讓兩個陌生人見了面,並且成為了朋友。我不得不說,這是一種上天賜予的緣份。小衛說,她來找我,只是抱了一點點希望而已,連她自己也不相信會在這大千世界中找到一個網絡背後的人。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散文作者:軒轅玉薇

  ??在小衛來之前,就那篇作品的出版已經與幾個出版社接觸過,但幾次交談下來,都因為我不肯把作品進行商業化的修改而告終。編輯們的話不無道理,但是我不想為了出版而改變自己喜歡寫字的初衷,我不想為了別人想看的東西而寫,我只喜歡寫我喜歡寫的文字。為此我一度陷入低迷狀態,到底怎樣的文字,才是如今的讀者喜歡看的?我迷茫了,不願意再動筆寫些什麼,每日對着電腦,敲擊着鍵盤,寫下了一行又一行字,寫完了,然後刪除。每天重複如此的程序,我知道,我對自己完全的失去了信心。

  ??可是小衛來了,她問我:“好久都沒看到你寫新的文字了,怎麼不寫了呢?”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只是對她說:“現在不太想寫了。”哪知道她很激動的說:“不要這樣,繼續寫嘛,有很多人都喜歡看你寫的文字,真的,要不然,我也不會千里迢迢的來看你,就因為我喜歡你的文字,所以也喜歡你。”小衛的一席話,給了我巨大的動力,我甚至想不通自己為何會想不開呢?當初寫文字,本是為了喜歡而寫的,並不是為了寫而寫,現在,我為什麼要為了追逐某些利益而使自己陷入困境呢?

  ??就是這樣一個純真的女子,把我從人生路上的一次低谷中拉了起來,她也許不知道,她的那番話對我來說,簡直就是救命草。如今,我又握起了筆,開始寫一些我喜歡的故事,為的,只是自己。

  ??小衛走的時候,我沒有去車站送她,我們都不習慣離別的惆悵。我們用相機拍下了相擁的畫面,鏡頭裡,我們都笑得很開心,在四月的陽光下,在清風拂面的春日,兩張素靜的臉宛如萬花叢中的一抹潔白,雖然淡雅,卻芳香綿延。

  ??我想,我們會成為一生的朋友。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散文作者:軒轅玉薇

您正在瀏覽: 四月,芳香綿延
網友評論
四月,芳香綿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