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永不凋落的杜鵑花

永不凋落的杜鵑花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三)

  白沙村的人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牛背上背走飛馳的時光。根娣家上門提親的人越來越多,村供銷社主任到根娣家來的次數最多,每次來她們家少不了帶點東西,因為在供銷社工作,一些緊缺的憑票商品他們那裡都能買到,白糖、香煙····一些農村人看了眼紅的東西。惹得左右四鄰格外羨慕,誇他家有這麼個好女兒,將來老兩口可有福享了!

  今天老主任又上門來,他腆着一個大肚皮,裡面滿是油水,一看就知道是個吃百家飯的主兒。根娣在學校上課去了,家裡只有老兩口,老主任滿臉堆笑的坐下來,他是為在供銷社當營業員的侄子上門提親的,

  他的侄子寶生能在供銷社工作全是這位主任的按排,斗大的字識不到一籮筐,說話還有點大舌頭。為這門親老主任可沒有少來根娣的家,只要根娣在家從不給好臉色。

  “就這樣定了吧,寶生可是鐵飯碗呀!”老於世故的主任不緊不慢的說著“以後你家需要的農藥、化肥多讓他包了”

  “這得讓根娣答應啊!”老兩口陪着笑臉。

  “唉呀!從來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孩子都得聽大人的”老主任有些激動。

  他朝屋外瞄了一下,很神秘的向老兩口說:“你們可知道喲?最近學校來了個年青的老師,好像你家根娣對他滿有意思的,可不能讓他們好到一起,聽說那個老師家的成份不好,還是黑五類呢!”

  “窮教書的有什麼好,清水衙門,看我們家寶生要什麼有什麼,可是個紅人哪!”老主任信口開河的吹着。油光水滑滾刀肉般的臉裝滿了盛氣凌人。

  礙於主任的面子,不好回絕,又不能滿口答應。老兩口只是滿臉堆笑,心想可不能得罪供銷社的財神爺,以後還有好多事要求人家。根娣轉為正式教師還得公社書記點頭,這點事找老主任幫忙是一摸不擋手的,肯定行。

  老主任站起身說:“看個日子,把親定下來,回頭叫寶生把定親的彩禮送過來。也免夜長夢多。”

  老主任說完,向外走,老兩口留他吃飯,推說有事要趕回供銷社。腆着大肚子揚長而去。

  這樁婚事在根娣不知情的情況下,悄悄定下了。在生活中好夢總是那樣容易破碎,沙漠里的海市蜃樓,當人身臨其境時,像雲霧般飄散了。

您正在瀏覽: 永不凋落的杜鵑花
網友評論
永不凋落的杜鵑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