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關於“淺唱”

關於“淺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也許牽了手的手,前世不一定好走也許有了伴的路,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來生還要一起走

  三生路,你不棄,我不離

  ——《牽手》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陷入了對“人生若只如初見”的思考,當然,這隻限於愛情。一直以來,初見,在我的理解中意為:第一印象,可當我拜讀了80后自由作家安意如的詩文鑒賞集過後,方才明白,它原來是對純美愛情的一種嚮往,呵呵,愛情什麼時候奢侈得都成了一種願望?好諷刺呀。

  我想,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經歷過失敗的愛情,也許是年少的懵懂無知,又或許是思想的浮躁不安。總之,各種原因,各種失敗,但是最大的失敗莫過於愛到了最後,卻輸給了現實,這個時候的我們,是不是很想不要臉不要命地賴着老天爺,求他賜予我們所有幸福的可能,而這幸福的可能,請允許我把它赤裸裸的剖析為:有房有車有地位,無病無災無父母。唉!時代更新了,愛情卻淪陷了。

  在這個安得溫飽的年代,愛情幾乎成了大多數人精神層面的追求,愛不到那個最想愛的人,豈不是毀滅性的打擊?是誰說的:把愛你的人放夢裡,把你愛的人放心裡,把枕邊的人放眼裡,我想說:這是一種人生的契闊,還是一種無奈的悲哀?你有想過嗎?前世那千萬次的跪求,才換得今生與她/他的廝守,怎麼能如此安然得地讓他/她躺在別人的身邊呢?也許有人會說我這是膚淺、迷信,只是我認為:完全陌生的兩個人,能在這最深的紅塵里遇見,並攜手共進,走過泥濘,走過風雨,走過陰霾,走到艷陽,這是何等的緣分,才能支撐起彼此的堅定?每每念及此處,我只能想到佛說的那句:緣許三生!我承認,我是“三生緣”的信徒,因為我感動於它對愛情的那份堅貞,即便這是撰寫出來的故事,可這故事不也一直從古至今的催人淚下么?這滴淚,或許就是我對愛情初見的理解吧。

  其實,我也愛過,也失敗過,但我還是願意盡最大的努力去滿足和他在一起的所有條件,因為我理解,每一個人都有追求更幸福的權利,我現在滿足不了,就應該放手讓他去追逐,自己再一步一步地向那個方向靠近,只願待他看遍所有的繁華錦瑟過後,如果有一天,他還是覺得我好,至少我能保證在他轉身的那一剎,我可以第一時間出現在他的面前。對待愛情,我向來是不吝嗇於付出的,因為它本身就是一個持續給予的過程。寧可徹底地陣亡,也絕不狼狽地淪陷。也許有人會說我天真、犯傻,可又有什麼好複雜的呢?

  有一句話,我已把它續寫在每篇文章題目的第一個字,連起來,便是關於“淺唱”的全部意義......

  2012年2月26日宋瑩,親筆

  我沒有感覺

  除了等你我的心如止水

  我痴心守約

  不願更改一點點

  是甚麼世界

  還有我們這般遙遠的苦戀

  我甚麼不缺

  只貪有你在身邊

  許多人在周圍

  我卻從未眷戀

  再也沒人象你給我

  初見顫動的感覺

  我只願為你守着約

  我的心永遠那麼甜

  也許孤單寂寞

  但心中依然無悔也無怨

  我只願為你守着約

  我的心從沒有走遠

  不管陰晴圓缺

  不管時間空間

  一生都不會改變

  再長的路

  眾然距離遙遠我能穿越

  想念着你的笑

  我忍不住流淚

  再也沒有人比我了解

  那愛得堅決的滋味

  ——王菲

  {淺唱:只願為你守着約}個人空間:

您正在瀏覽: 關於“淺唱”
網友評論
關於“淺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