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山不過來我過去

山不過來我過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山不過來我過去

  山,巋然不動,只有你過去才能接近它!這就跟男人談戀愛結婚那樣,女人就跟山似的從來不會動一動,你就要請媒人找紅娘來幫忙創造“走過去”的機會,或者自由戀愛主動出擊,歸根結蒂還是要自己“過去”才行!進而引伸到知識、財富、技能、職位等等,也是等同一樣的道理。

  先知穆罕默德,帶着他的四十門徒在山谷里講道,他說,“信心”是成就任何事物的關鍵。一位門徒對他說:“你有信心,你能讓那座山過來,讓我們站在山頂嗎?”穆罕默德對他的門徒滿懷信心地把頭一點,對山大喊一聲:“山,你過來!”山谷里響起了他的回聲,回聲終於消失,山谷又歸寧靜。大家都聚精會神地望着那座山,穆罕默德說:“山不過來,我們過去吧!”他們開始爬山,經過一番努力,到了山頂,他們因信心促使希望實現而歡呼。另外,在我們國內有則店鋪銷售的黃金法則課程中也說:一個人想翻越一座遠山,無奈山高路遠,他不能夠堅持,一位高人指點他把眼睛蒙住,走一段路睜眼看看,就好像山在向他走來,依此指點,他就一步步地向前走,果然發現山離他越來越近了。最後翻過了大山,他才恍然大悟,原來山不會走路,是“山不過來,我過去”啊!

  啊,山!有拌人的石塊,有刺人的荊棘,甚至還有許多傷人的蛇蟲,至於海拔之高、攀爬之艱難就更無須多說了。所以從主觀能動性的角度來說,要親近山,就得原諒、容忍山的這一切。“風不能讓我惆悵,雨不能讓我憂傷,風和雨都不能使我的心變的不明朗……”。是啊,對於一個寬宏大量的人來說,他的愛心往往多於怨恨,常是樂觀、愉快、豁達、忍讓,而不是悲觀、消沉、焦躁、惱怒。人生在世,只要你看準方向,信心十足,堅持不懈,就沒有翻不過的大山,沒有解決不了的困難啊。那就再退一步來講,當我們歇盡全力做任何嘗試都無法再改變什麼的時候,那就應該在隨遇而安的同時學着適應。因為有的時候,一種來自於適應后的融入,反而更能激發出生命的潛能。等到你具備了一定的條件與能力時,該適應你的,自然就會臣服你了。而到了那種境遇,你,對於一坐山,還能走不過去么?

  “山不過來,我過去。”這句話不失處世為人之要義,山如人,人亦如山,對人不可硬碰硬,濺火星;應該是情融情,只有情融情,才會暖人心。

  笑鈾

  2008,09,08.

您正在瀏覽: 山不過來我過去
網友評論
山不過來我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