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一個人的旅行(4)

一個人的旅行(4)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旅行(4)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新的一天又開始了,陽光暖暖地從車窗灑進來,過道里走動的人漸漸多了起來……

  車廂里的旅客有的在吃早餐,有的在談笑風生,有的在沉思,有的還在睡大覺……我似乎置身於室外,靜靜的用眼睛看着身邊的一切!

  列車延時一小時到達石家莊,25小時候后,車終於徐徐地進站了,這時我才發現我忘了把車牌換換回車票了。兩分鐘,只有兩分鐘的時間,要下車的旅客已經擠在道口了,我顧不上許多,穿過人群大聲高呼:“承讓!承讓!我找乘務員……找乘務員了……”

  乘務員就站在車廂口。

  她看看我的車牌,然後迅速的給我換回了車票,虛驚一場,終於下站了。出了檢票口,才發現大夥都穿着厚重的冬衣。

  看看自己,只穿了一件粉色的小毛衣一頂帽還有一方絲巾,怎麼我感覺不到冷呢?

  找到售票處,又買了一張到太原的D車票。看看離發車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倦意濃濃,餓了!吃了碗“加州牛肉麵”不知是自己胃口不好,還是這牛肉麵的味道大不如從前了,總之已吃不出當初那種讓人念念不忘的味道了……

  背着行旅,站在石家莊火車站廣場上,我茫茫然,不知要走向何方?靜靜的站着,抬頭看看頭頂的一方天,灰濛濛的,陽光暖暖的……

  路過身邊的行人三三兩兩,大都行程匆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向,而我只是這個城市的匆匆過客,我找不到方向,我真的感覺寂寞了……

  車又延誤了了半小時才進站,檢票口離站台好遠,走了蜿蜒的一段地下通道才看到站台。在寒風中瑟瑟站立了好一會兒又繼續踏上開往了太原的D車。

  D車真的豪華舒適,現在從石家莊到太原要省了一大半的時間了。放好行李,我獨自站在小餐廳里看着車窗外的風景,好一派蕭條荒蕪的景象呀!看不到一絲的綠色,光禿禿的山,光禿禿的樹……一種悲涼湧上心頭……

  給梅發了信息:“再過一小時我到太原了……”

  梅很快來信息:“臨時有事,元不能駕車來接了……”這就意味着我必須再轉兩次車才能到達目的地。

  唉!計劃趕不上變化,靠自己吧!

  優美的音樂又想起了,知道一段旅程即將結束,拿好行李又匆匆趕往下一站旅程……

  拿出易哥畫好的路線圖,叫上租出車,馬不停蹄趕往東客站。幸好趕得及,剛買好票就上車了,大巴行駛在高速路上,終於睏倦到了極點,我昏昏沉沉睡著了……

  坐在身旁的一位女孩把我喚醒了,才知道原平到了。下了大巴,晉北的凜冽寒風立刻給了我一個“下馬威”小小的一件毛衣已經不能抵擋這刺骨寒風了,我立即掏出大衣套在身上,但仍然在瑟瑟顫抖。最後擠上開往鋁廠的公交,我的目的地就要到了。

  車在鋁廠大門緩緩停下,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在寒風中站立,那是梅!

  我一個箭步躍下了車,衝著梅歡呼:“我來啦——”

  梅張開雙臂抱着我:“雪!終於盼到你了!”

  我微笑點頭,所有的勞頓在她短短的一句話中,全都煙消雲散了。

  晚上他們說要為我接風洗塵,開着私家車到當地有名的火鍋店吃飯。

  “雪,我們來個五味鍋,好嗎?”元性格溫和,說話也輕聲細語的,常被梅“欺負。”

  好的!酸甜苦辣咸都沒問題!

  可不敢讓你吃苦啊!易知道了會怪我們的!梅說。

  呵呵!!

  瑜文靜地坐着,不愛說話,她是他們夫婦的掌上明珠,已經上中學了,長得婷婷玉立,秀氣可人。

  呵呵!我真是太低估了這五味鍋了,它的麻辣不是我所能承受的,腸胃不太好,平時幾乎就不吃辣的,但今晚終於破例,辣的眼淚都出來了……他們一家特別能吃辣,看我的狼狽相O(∩_∩)O哈哈哈~笑!

  回來路上,坐在開着暖氣的車裡,我真倦了!

  元開着輕柔的音樂,嗯!都是我平時愛聽的呀!

  想不到你也喜歡這些音樂呀!

  呵呵!知音(⊙o⊙)啊!

  在鋁廠大門,我下了車。

  雪,要去哪呀?梅問。

  嗯!去看看以前的房子。

  呵呵!天冷,早些回來哦!

  笑着點點頭,走了。

  天真的很冷,晉北的冬天寒風刺骨。

  路人很少,獨自走在幽靜的小道上……

  房子離梅家不遠,幾分鐘就到了。

  依舊是那幢樓房,依舊是那棵樹影婆娑的老楊樹,依舊是我喜愛的那棵紫槐……只是不依舊的是“屋是人非”了。

  屋裡亮着燈,衣服就晾曬在陽台上,裡面隱約傳來孩子的歡笑聲……

  彷彿時光倒流,我回到了從前,過去的生活場景一幕幕像電影般浮現眼前,過去的,現在的,不斷交替着……心裡的味道五味俱全,把一聲嘆息狠狠丟棄在寒風中……

  “大易哥,我看到房子了,很傷感!”發了一則短信給大易哥。

  此時只想有人說說心裡的感受,不一定要懂的,不一定的……

  回到屋裡,大易哥來電話了,聽到他的聲音格外親切……謝謝你,我的朋友,在異鄉有你的問候感覺暖暖的。

  兩天兩夜沒能好好休息了,夜裡,我的老毛病又犯了,頭痛欲裂全身骨頭酸痛,似有千隻螞蟻在咬……

  天啊!怎麼辦?我難受啊!不敢驚動梅他們,在冷熱交替中,我痛苦地熬過了一夜……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旅行(4)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旅行(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