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三十歲的男人

三十歲的男人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三十歲的男人、沒有了對美好未來的憧憬和嚮往、家人幸福是他的夢想、不畏辛苦遠離了自己的家鄉、來到了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破破爛爛的工地旁、他放下了脹息息的行囊。

  三十歲的男人、每天在工地上揮灑汗水、勞累了一大天打着地鋪倒頭便睡、雖是汗流浹背、但是夢裡依然那麼美、他坐在熱炕頭接過妻子遞過來的茶杯、看着孩子睡覺時崛起的小嘴、可是、天亮了、望着鏡子里三十歲的自己滿臉黝黑、越發的覺得自己變的憔悴、

  三十歲的男人、頂着毒辣的日頭、用一雙有力的雙手、蓋起高高的大樓、他沒有什麼盼頭、只求一家吃喝不愁、不是他沒出息、只是路太難走、衣食無憂、多麼小的要求、他沒有世人的醜陋、傻傻的、想着一家老小、輕聲的哼着那首《一無所有》。

  三十歲的男人、他永遠不會服輸、雜亂的工地總能看的見他的腳步、忙忙碌碌、不會服輸、漫漫長路、永不後退一步、但是誰都看不到深夜時留着眼淚的他是多麼的無助、心中的苦、只能和自己傾訴、慢慢的傳來了他的呼嚕。

  而立之年、沒有淚千行、只是繁花落下碎了一地的憂傷、咽下了多少苦、沒人真正想嘗、夢卷離殤、夢千場、夢牽腸、到而立之年時、此時不過是一場只可回憶的夢、無法觸及的地方、更是無法遺忘的過往、夢已非夢、夢已隨風、三十歲。

  ——寫給三十歲努力的你們

您正在瀏覽: 三十歲的男人
網友評論
三十歲的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