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無人星空

無人星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手持青燈的沉默在夜幕中流淌,流失的故事和青春那個會最先離開?不禁會問。這一切都孤獨等到回憶逆流成河,我緊握雙槳,彷彿划著一葉小舟在那上面飄蕩。

  等待一種溫柔,當風從遙遠的地方吹來,一路掠過山川和一大片草地,靜靜地穿行在擁抱懷念的離人的指縫之間,然後把某一扇窗檯的帘子拽起,拍打在時間的光暈上面,輕吻那衰老的玻璃,我看見這樣的景象不禁驚訝而喜悅,似乎我曾與它在哪裡偶遇,感覺像一個約定,但我已想不起,找不到一絲線索,好像迷失在遍地紅色的紅葉林里,尋找不到方向。

  有人喜歡走在夏天的小巷裡,我一個人走在秋天的裸石小道上,在雨後的清晨,我邁着很小的步伐認真的踩在上面,黃昏的我遮過眼瞼的頭髮寂寞的飄着,我常穿一件發皺的灰色襯衫,裡面搭着一件白色純棉短袖,腳上穿一雙黑白條紋的布鞋,那樣看起來很奇怪卻不單調,它軟軟的鋪在裸石上,拖動的聲音很脆弱,不一會就完全飄散,每一個步子都安靜得像一個睡着的孩子,我就那樣獨自靜默,歡暢的呼吸。

  偶然在潮湧的人群里看見一背影,也會想起曾經陪我走過那個夏天的你,現在是否也會是這般模樣,當那個背影悄然消失,自己也會感到莫名的傷感,或許藏在歲月裡面的那個自己還未走遠。

您正在瀏覽: 無人星空
網友評論
無人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