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繁花落盡階前月,一去經年恨還同

繁花落盡階前月,一去經年恨還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月光清幽,煙濤輕拍暖岸。你穿越時光到來,款款淺舞,一襲蟬翼蝶衣,驚鴻翩然。綠水亭畔,你步步蓮的雪姿,眉間硃砂一點,風華初綻。

  煙柳濃情太短,繁華總是易逝,畫堂笙歌散,散了縱橫的牽絆。你裙袂飄逸,淺吟清歌御風而行,情緣隨雲消淡。

  風雲流變,花凋春晚。你曾輕許下的諾言,依稀猶在耳畔。我垂手靜立,追憶那一場人生初見。生命中關於你的愛戀,悉數擱淺在那到不了的明天。

  塵世紛繁,有些信念終究敵不過緣的疏淺,縱使萬千痴纏,終化煙消雲散。

  夢猶牽念,轉瞬已是經年,任是風月無限,只化浮光一現。

  倦鳥歸巢,紫燕呢喃;沉舟側畔,過盡千帆,而我依舊期冀成全心間不滅的眷戀。幸福其實何其簡單,只需趟過你明澈的淺水一灣,便可與你把盞對飲紅燭相伴。

  心依舊渴望你的愛戀,跋涉,跋涉,勇闖無數急流險灘!滄桑近在咫尺,天涯依舊太遠。天空潑滿青釉,你一劍挽破蒼瀾,揮一揮素白的衣袖,只交與愁月一彎,就此分立天涯兩端。

  長路漫漫,踏盡紅塵,雲遮路斷,浮生已是過半,風塵中,屬於我的是一成不變的孤單。

  如煙的柳影與月色一樣朦朧,難以忘卻往日的種種,竹笛輕弄,嘆巍巍山重。流年暗換,步步驚風;夜闌更深,斜月簾櫳;冰結笑容,世事如風;漸涼的心,難續的夢,嘆風花雪月轉頭空。

  世間一切相逢,皆如楊柳春風,今宵情景交融,明朝一別西東。其實知道,山水紅塵有着各自的夢。

  繁花落盡階前月,一去經年恨還同。韶華逝去,恨春匆匆,殘紅滿地,塵世依舊風情萬種。幽人獨往來,行在山水中;愛在心餘恨,何處得重逢?

您正在瀏覽: 繁花落盡階前月,一去經年恨還同
網友評論
繁花落盡階前月,一去經年恨還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