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行走在春天裡

行走在春天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行走在春天裡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中午去新校上選修課,入目之景,令人詫異!原本最為孤寂的一片空林,櫻花開得肆意。仿若一個衣着明媚的女子風情萬種地站在那裡,如斯地撩人!深深地撞擊着路人的眼球。猛然發現,原來春天已在行進中……突然想起高中語文老師念過的一篇文章——《站在五月看春天》。那也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在語文課堂上,她聲情並茂地讀着她自己寫的文章“站在五月看春天,春天已經走遠……站在五月看春天,春天還是昨天!”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秋有雪”,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各有各的特點。但我還是頗為偏愛春天!總覺得夏天太熱,冬天太冷,秋天太蕭條,而春天則剛好!

  “春從何處來,拂水復驚梅”。我喜歡春天,喜歡春天裡溫暖迷人的陽光;喜歡春天裡鮮嫩誘人的樹葉;喜歡春天裡爭相鬥艷的花朵;喜歡春天裡清脆可人的鳥鳴聲;也喜歡春天裡晴空下孩童的歡聲笑語!年幼時學古詩,我最愛的便是那兩句“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有機會,也想自己去體會下這種場景。

  春天,它是青春的寫照,是生命的象徵,是希望的圖騰。每逢春季剛過,我便總覺一切皆缺乏生命的活力,如斯般地蒼老!如同那時我剛走過十七八歲的花季雨季,便覺得自己老了,現在更是如此。

  遙想當年笑談世俗年少不識愁之為何,天高任我飛。那時該是何等的“狂妄”啊!而今相差遠矣……

  曾經好羨慕海子“我要揮霍青春的歲月,然後去做鐵石心腸的船長!”現在的我再沒有勇氣去揮霍什麼——除了愚昧與無知罷了!

  “青春不是年華,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弘的想像,熾熱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清泉在涌流。”我想,在生命的行進中,我會漸漸體會塞繆爾。厄爾曼這句話的真諦。

  我想說的是:站在四月面朝春天,明天還是春天。我的人生將會永遠行走在春天裡,面向陽光!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春天裡
網友評論
行走在春天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