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寶貴的時間在流逝

寶貴的時間在流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在這個世界上,所有的物質財富均可以用不同的形式進行儲藏保留,留給子孫後代享用,造福於未來社會。但是有一種財富是任何人無法拘留住,不管你的智商多麼高,能力多麼強,則是枉費心機,在此方面顯得異常無能。這筆財富是什麼呢?這就是寶貴的時間——人類最為珍貴的財富。

  時間對每個人來講都是公平的,一天二十四小時是一樣的。時間老人絕對不會營私舞弊,在時間分配上徇私,把時間多給某人幾分鐘的。只有我們在如何掌握時間,運用時間上有所差距,有些人善於調解運用好時間這筆財富,在應有的二十四小時內,把本職工作做好,把學習、生活安排妥當,從而顯得時間上遊刃有餘,得心應手,不斷取得各種成就;而另一些人,每天花天酒地,泡娛樂場,結果把寶貴的時間白白浪費,把大好時光葬送,回眸顧盼,兩手空空,感嘆時間不公平,怨恨上帝沒有給予更多的時間來享用。這是兩種不同境界的情景,兩種不同時間觀念人物對珍貴的寶藏——時間的儼然不同的態度。我們從任何一本成功人士的傳記上不難看出,這些成功人士對時間的特殊感情,視寶貴的時間如生命一般地重要。他們以分秒必爭,夜以繼日地拼搏奮鬥,恨不能把現有的時間留住,能多做一些事情。他們一生在時間中追求,在時間中穿梭來往,把寶貴的時間充分利用,由此創造出一個又一個人間奇迹。他們把有限的時間財富發揮到最大效能,以贏得了他人無法得到的寶貴時間財富,成為時間的主人。他們的榜樣行為,值得我們敬仰和學習。

  時間如流水,分秒不停地向前流逝而去。想拘留時間,就必須把時間利用好,抓住時間別放鬆,在有限的時間內做更多的事,從而贏得時間這筆財富。時間老人總是親近那些珍惜時間的人,只有把美好的理想付諸於行動,才讓你在時間的軌道上把理想變成現實。珍愛時間,就是在延長自己的生命,寶貴的生命由分秒時間來組成。做任何事情都要用時間,時間就是驗證你工作效率的試金石。人生最為珍貴的莫過於時間,誰贏得時間,誰就是最富有的人。因為時間與物質,文化財富是孿生兄弟,有時間才能創造財富。有生命才能證明物質財富的實際意義。生命消失,任何財富都沒有意義。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寶貴的時間是無價的,抓住流水的年華,讓生命之火花盡情地綻放,照亮人生的光輝路程,把無價的寶藏開發利用好,為人類社會上,為世界創造更多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寶貴的時間在流逝
網友評論
寶貴的時間在流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