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對不作為亂作為說不

對不作為亂作為說不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好環境可以改造人,壞環境也可以改變人。政治生態好,壞人不敢做壞事;政治生態不好,好人也會做壞事。在個人定力與從政環境的關係上,有三句話我覺得有道理:一是常在河邊走不濕鞋,難;二是出淤泥而不染,更難;三是船晃人不動,難上加難。如果我們能擋住河邊的水、清除池塘中的泥、把穩行進中的船,就能最大限度地保護幹部,這就是從政環境的重要性。——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近日在省委常委集體學習會議上說。(人民網 10月27日)

  生態環境常常是指人類生存生活的環境,關聯着每個人的生長。生態環境模式也同樣適用於政治生態環境,在政治方面,環境是一個大染缸,讓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更加密切。政治生態環境與人之間是相互作用的關係,好的環境可以促使人成長進步,壞的環境也可以讓政治氛圍變得更遭更惡劣。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政治生態環境中颳起了一股清正廉潔為民務實之風。從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果來看,要想推動改革發展必須堅持從嚴治黨,使人與生態之間形成良性循環,才能夠相互督促,相互促進,使得政治生態環境越來越好。

  現今的政治生態圈中卻存在着各種怪相。做得多錯得多幹部不敢放手去干,反倒是“不吃不喝不干事”的人鑽了空子,撿了便宜。“圈子社交”將部分實權幹部集結起來,將為民辦事拋之腦後,利用“圈子”謀一己私利。找人辦事必須要送禮、請客、找關係,沒錢不辦事。這些怪相都是使政治生態圈更加烏煙瘴氣,破壞了政治生態圈的公平正義。環境一旦不好,環境中的人想要獨善其身幾乎是不可能。

  因此,要提高對政治生態壞境的治理的認識,加大對破壞政治生態環境行為的懲治。堅持任人唯賢選用德才兼備有思想有幹勁的幹部;堅持辦事流程,按規章制度辦事,拒絕潛規則;堅持君子之交,摒棄圈子社交。把貪污腐敗、不正之風、不作為亂作為徹底掃除,營造一個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環境。相信有了這樣好的壞境,人的行為也會發生很大的改變,繼而推動政治生態環境向著更好的方向發展。

您正在瀏覽: 對不作為亂作為說不
網友評論
對不作為亂作為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