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面對離開時

面對離開時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大早上班,回到辦公室,第一時間打開電腦,未料,卻看到如此一封發人深省的信。這又是一個即將面對離開的人。也許,正是因為心裡鬱悶,所以才化成文字表達他的意願,他的這份死心不息。且不談這封信會不會造成不良影響,暫時以他本人的角度和立場上,我是了解他的這種心思。其實,即將要離開的每個人,誰會走的很從容,很瀟洒呢?我能感受到他們離開時那一刻深深的悲傷。

  ??職場可以說是一個複雜的地方,我們稍有不小心,就會掉進萬丈深淵。所以在職場上如何自保,成了每個人的必修功課。有時候,處於這種複雜的環境中,你分不清誰,是敵是友。

  ??即使擁有過權勢,那有如何?今天面對的也是同樣離開的結局。但在即將離開的瞬那,什麼都已經不是了,還有什麼值的在乎的呢?所謂人走茶涼,足以描述這種淡然的心景和悲涼的處境吧。

  ??他走的比較突然。沒想到他在此榮升部長之前,我曾經看他叱吒風雲,高高在上,盛氣凌人,沒想到今天他也無法逃出此劫,你能說,有什麼真正對錯?看到他的異常失落,傷心痛苦,也為他曾經所作的一切,也頗感可惜。他今日的失敗,表面上是敗給了某些人,但實際上,他是敗給了自已的人性。因為他並沒有這個號召力,他並沒有這個人際網絡,也許他也因為他表現的過於鋒芒太露,曾經,他的野心招然若揭,但他並沒有等到那個機會便被人踢出了局。

  ??雖然人心冷暖未自知,倒也可以從中對人性有一點良性的認識吧。

  ??又一個夜晚背着自己的筆記本從辦公室走出來的時候,路旁的夜燈似乎沒有了往日的明亮,好像站在高高的燈架上歇斯底里的向地面吐露着昏暗的燈光,那般的軟弱無力;人工湖邊花朵在那邊靜靜的開着,有點孤芳自賞的感覺,然來美麗也是那麼的寂寞;籃球場也那麼靜靜的躺在地面,經受了烈日的暴晒和風雨的洗滌之後顯得那麼的疲憊,冷熱的張馳即使是冰冷的水泥地面也感受到了不能承受之輕。其實,燈光還是往日的燈光;花朵還是昨天的花朵;籃球場也還是那個籃球場。

  ??曾經抱着滿懷的希望和激情進入皓昕;曾經曉行夜宿曉行夜不宿的為了皓昕而忙碌;曾經為了工作付出再多也無怨無悔;曾經認定皓昕是我們職業生涯的歸宿;曾經為了皓昕這個舞台穿上了漂亮的“紅舞鞋”而不知疲倦的跳着自編自導的舞蹈,然而就這麼短短九個月時間這台舞蹈就曲終人散。2006年9月1日我正式加入皓昕,2007年6月15日我將正式離開皓昕,離開這個我全心全意努力奉獻過的地方,離開與我朝夕相處的親愛的同事們。

  ??親愛的各位兄弟姐妹們,我們的認識是一種巧合;我們的相處是一種緣分;我們之間的情感是上輩子的修鍊,或許未來的人生我們成為兩條平行線,永遠沒有相交的那一天,但我為我的記憶中有你們而感到慶幸,所謂相見不如懷戀。

  ??後悔嗎?不後悔!惋惜嗎?惋惜!為什麼?因為有了各位兄弟姐妹的真誠相待,至少我的心是真誠的。如果同某位同事有什麼誤解,真誠的請您原諒;如果有什麼樣的工作做的不足,也請您多多的包容;如果不小心傷害了您,您就當是在削蘋果的時候不小心划傷了手,希望傷口很快就能夠復原;如果您還認同我,可以偶爾給我一個信息;如果您還喜歡我,可以經常給打個電話絮絮家常;如果您認為我還是一個值得交往的朋友,可以隨時找我坐坐;如果您認為我是您一輩子的朋友,我從心底裡面感激您。

  ??要走的始終要走;能留的始終會留,沒有誰對誰錯,企業有時候就是一台戲,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舞台,主角也好、配角也好、正面人物也好、反面人物也好、君子也好、小丑也好,那是因為角色的需要,每個人其實只是盡量想把自己的角色演好,只要動機是好的,他就沒有錯。從來不要去抱怨這個世界公平或不公平,這個世界的萬物生有其因,死有其果。人生職場同這個世界一樣瞬息萬變,我們必須尋找到其中的規律來形成共鳴,不然就很容易被陀螺的旋轉彈出局外,更可悲的是當我們在職場競跑的時候,就像是田徑運動中,長跑運動員在竭盡全力衝刺跑向終點的時候,突然裁判告訴他取消了他的比賽資格。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文作者:月色水晶

  ??希望大家珍惜身邊的朋友,多多包容和理解,其實大家只有一個目標,就是皓昕的未來,沒有做不好的工作,也沒有解不開的結,只要大家互相支持,共同進步,和諧相處,有做的不到的地方互相多給些提醒,這樣,皓昕的未來將會更加的燦爛。我走了,是因為我沒有這份福氣跟大家分享皓昕的未來,就請您們好好珍惜吧!我沒有辦法做到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那般的洒脫,畢竟跟您們有了九個月朝夕相處的感情。走了,是對?是錯?是喜?是悲?我也分不清;走了,是對?是錯?是喜?是悲?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記憶中曾經有您們!

  ??希望成為您們的朋友!

  ??期待每一個離開的人,都能找到自已人生的位置。雖然他有許多不盡之處,但仍然希望他以後的路,走好。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文作者:月色水晶

您正在瀏覽: 面對離開時
網友評論
面對離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