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雙導師聘任儀式教師代表發言稿

雙導師聘任儀式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雙導師聘任儀式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雙導師聘任儀式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非常高興能在這裡,代表新教師表達我們對教育事業的熱愛和教師職業的追求。雖然已經步入到教師隊伍的行列,但在大名這個大家庭中我們仍是一個孩子,在提高自我教學水平的道路上,我們也仍是懵懂的學生。幸而有學校的關懷和領導的體諒,讓我們這些在教書育人之路上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新教師,有一個能向經驗豐富、師德深致的前輩學習的平台。慶幸珍惜之餘,我要為我們這些新教師訴說我們的心意與感謝!

  初入大名,心中彷徨與喜悅共存,忘不了在一年級新生見面會上,那一張張興奮的小臉和齊刷刷望向我的清澈眼神,嬌嫩且帶些奶聲奶氣的"老師好",讓我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作為一名老師的幸福與擔當。而一個孩子的哭聲讓還沉浸在喜悅中的我感到手足無措——他是想媽媽了?是受委屈了?我該怎麼辦?可無論我怎麼弄,孩子卻越哭越厲害,還好這時周校、修主任和陳主任出現了,他們不慌不忙,很快的幫我把孩子安撫了下來。這也讓我第一次真切感受到作為一名教師,教學手段和經驗是多麼的重要。

  作為新教師,青春是我們的資本,自信是我們的個性,拼搏是我們的誓言,而經驗是我們的劣勢,我們會在教師生涯中跟隨前輩老師的步伐,學習他的經驗與精神,真真切切的虛心求教,實實在在的探究教學與班級管理的方法,我相信我們誠懇的態度也會影響到我們的學生,在教授知識之外,行不言之教,這是我們作為青年教師對自己的承諾。

  在來到大名的短短三周的時間裡,我為如何管理班級而困惑過、為孩子們對知識掌握的不紮實而着急過,對怎樣有效的與家長溝通而憂心過,真的值得慶幸的是有那麼好的領導和老師們與我溝通、教我方法,幫助我轉換角色、適應工作,真的是你們讓我覺得不論前路有多少困難,心中總有那份溫暖支持着我,在這我一定要道一聲:謝謝!

  同時我也有兩句心裡話想對我的兩位導師說:李晶老師、於玲老師,我來到大名的第一天就遇到了你們,還記得在會議室里,你們一點點教給我如何做好新生培訓,告訴我各種注意事項,讓我在第一天和孩子們見面時,準備充分、一切順暢,真的謝謝你們!我很榮幸能成為你們的徒弟,今後我會以你們為榜樣,向你們學習,向你們請教,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青年教師,我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是陶行知先生對我們教師職業道德最好的詮釋。我們相信,在學校領導的支持和指導下,通過導師們的言傳身教,一定會促使我們青年教師的迅速成長,在"三尺講台"上,實現人生的價值。今天,我們是一棵棵教壇新苗,明天,我們一定會長成參天大樹!

  新教師:孫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窗外金風送爽,室內溫情脈脈。今天很榮幸代表我們青年教師在這裡發言。在此,請允許我向在過去一年工作中對我們進行悉心指導、耐心幫助的老教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去年我和宋軼瑋、王子B懷着滿腔熱情和教育理想走上講台,開始了我們的教育之旅,雖然我們有激情有理想,但缺少課堂教學的經驗。當我們處在困境手足無措時,老教師們以他們深厚的涵養,豐富的學識,精湛的教藝,給我們更加厚實的滋養。大海航行靠舵手,我們恰好就有這麼一批教師可以充當舵手這一角色,為我們青年教師傳經送寶,指點迷津。

  拜師傅,虛心、誠心是我們的態度,勤學、勤問是我們的方法,成熟、成才是我們的目的。拜了師傅,我們就會向師傅們要東西,要什麼?要方法、要經驗,還要鼓勵,讓我們有信心去鑽研、去進取;尤其要批評,讓我們保持清醒,讓我們不敢偷懶,讓我們對錯誤更敏感,讓我們進步更快。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我想,我們青年教師還要做好四個角色:

  第一,把自己看作學生。多聽課,多請教,多閱讀。向師傅們學習教育教學方法,學習工作態度,學習人格魅力。

  第二,把自己看作老師。在專業知識上進取,在行為規範上進步,在人格魅力上進修。

  第三,把自己看作主人。大名是我家,我們是學校的主人,我們要全方位、多角度參與學校發展,我們的進步就是大名的成就,大名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

  第四,把自己看作自己。我們是與眾不同的,留些稜角,露些鋒芒,讓我們成為一名有自己個性的老師。

  學海無邊,教海無涯,導師們,你們是我們的目標,站在前面指引着我們向前進,我們不但想和你們成為好師徒,還想和你們做生活上的朋友,這樣的相處能讓我們以更優異的成績交出一份令你們滿意的答卷,因為,我們的成長就是你們的驕傲!我代表所有的徒弟們,對老教師們說聲:"師傅,請多多指教!"謝謝!

  青年教師代表:陳瑩

  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

  首先感謝學校領導給我這個機會在這裡發言。更要感謝學校領導為我們教師創造條件,搭建青年教師培養發展的平台,能讓我藉助師徒結對活動的契機,與大家相互切磋,共同提高。

  我們每一位教師,都曾經是一名新教師,當我走出學校門,走上講台,從一個學生轉變為一個老師,面對一雙雙求知的眼睛,心中總會充滿了惶恐、不安。在我的教學成長路上,我遇到了那麼多的好老師,好同事,為此,我一直心懷感激,努力地工作。我深知,作為一名年輕教師,成長成熟需要有人幫助,就像小樹的成長需要澆水、施肥、剪枝一樣,師傅的指點、扶持會引導新教師少走彎路。

  在今後的教學中,希望給大家一下一些幾點建議:

  一、生涯規劃,多一些計劃,少一些隨意。

  根據自己的長處或短處,從自身和學校的角度來規劃自己的近期或長期的成長目標,規劃自己專業成長目標。制定目標要專一,只要堅持,就一定能夠到達勝利的彼岸。

  二、讀書學習,多一些踏實,少一些浮躁。

  蘇霍姆林斯基說:"無限相信書籍的力量,是我的教育信仰的真諦之一。"充實而有意義的人生,應該伴隨着讀書而發展。教師要做一個永遠的讀書者,暢遊書海,與自然對話,與社會對話,與大師對話;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古今中外,通過讀書,教師的人格得到了完善,思想得到了提升,從而帶動了學生思想境界的提升。

  三、教育教學,多一些主動,少一些矜持。

  要善於學習,善於觀察,向身邊的同事學習,學習他們上課、教育學生、處理突發事件、布置與批改作業、與家長交流等方面的經驗,向有經驗的老師學,老教師的經驗是很寶貴的財富,虛心向他們學習,借鑒他們的經驗,可以使自己少走彎路,儘早儘快地成熟成長。

  四、 學習借鑒,多一些反思,少一些盲從。

  在學習借鑒時,也要不斷思考,不要一味盲從,一個具有"批判性思維"的老師成長得會比較快一些。向別人學習,一定要用自己頭腦去思考,博採眾長,在不斷的學習中,你們要有自己獨立的思想,獨特的風格。

  "教無止境,學無止境".大名路小學人才濟濟 "三人行,必有我師。"我希望徒弟不只向師傅取經,更應該向周圍的賢者虛心請教。我相信,我們新的師徒對子,明天定會結出豐碩的果實!

  學科導師代表:於玲

  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

  當老師的都有這樣的感受——愛可以傳遞,心情可以互相感染。學生能否在學校中健康快樂的生活、學習,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一個班主任的管理水平,班主任肩頭上的責任如此重大,當班主任也自然成了"苦差事".班主任是學生的晴雨表,如果被千頭萬緒的工作壓得苦不堪言、愁眉苦臉,沒有愉悅的心情,被這種情緒感染,我們的學生怎能愉快起來呢?做班主任只能給自己帶來痛苦嗎?怎樣才能變"痛苦的應付"為"快樂的工作"呢?經過十年的歷練和老師們的指導,再加上自己的摸索,只要做到下面的幾點,我認為每個人都有可能做一名輕鬆快樂的班主任,使學生被你的快樂所感染,在班級中愉快的生活。

  第一,要學會在工作中尋找快樂

  常聽人們感嘆:人長大了,快樂也走遠了。每天面對幾十個學生,聽話的,調皮的,習慣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不完成作業的,和老師頂嘴的,應有盡有。如果你每天都帶着一股怨氣和"恨鐵不成鋼"的急燥心理,你就無法從工作中尋找快樂。記得有人這樣說過:和成年人在一起,領略的是對方的冷漠和虛偽,和孩子們在一起,感染的是他們的快樂和純真,從他們的身上我常常能找到自己童年的影子,這種快樂是無法用金錢買到的。我現在覺得工作就應該是在得到物質回報的同時,也使自己的精神得到愉悅,只有在快樂中工作,工作才不會成為一種負擔,不會成為一種僅僅為了養家糊口的手段。惟有熱愛工作本身,我們才會被這種快樂所滋養。當我漫步校園的時候,會有幾個膽大"調皮"的學生從背後蒙上我的雙眼讓我猜猜他是誰,使我深深的感受到學生對老師的那份愛,一股暖流洋溢在心中。諸如此類的事情很多:比如當你訓斥完學生,他轉身卻親切的叫你一聲老師時;比如舉行聯歡會時,學生用最自然的動作遞給你愛吃的小零食的時侯;比如你走在馬路上猛然間聽到有人高喊"老師好"時;比如在你生日學生給你出其不意的驚喜、並唱起生日快樂歌時;比如你不舒服,學生們圍在你身邊噓寒問暖時等等。在我們當班主任工作生涯中,這樣的事情太多了,這樣的感動也太多了,這難道不是當班主任的快樂之處嗎?

  第二,變"說教"為"行動",無聲勝有聲

  以前作為班主任,每次學校布置任務,我都會提前安排的頭頭是道,然後自己在辦公室里忙自己的事。結果每次都有很多同學偷懶,嚴重影響活動的速度和質量。經過幾番思索,我改變自己以前的做法,每次活動我"事必躬親",特別是衛生區,每到打掃衛生時間,我都會提前來到教室,並且自己親自帶領大家打掃衛生區,而且自己還親自負責一塊兒(分飯區)。很快,所有的學生積極性調動了起來,尤其是平時耍懶的學生,也幹得汗流浹背,打掃任務每次都提前完成。使我預料不到的是這些小事情為我的班主任工作鋪平了道路,一方面拉近了師生距離,在學生中建立了威信;另一方面,這件小事讓我意識到實幹的效果遠遠好於批評。在現在的工作中,我盡量減少向學生說"不要做什麼,應該做什麼",而是以自己的行動去影響學生。追求"德高為師,學高為范"的境界。

  第三,寬容的對待學生,多做自我批評,以情感人

  擔任班主任工作以來,我逐漸總結出了一條經驗:寬容的對待和理解學生,多做自我批評,做到以情感人才是快樂工作的一劑良藥。如有一天早晨,進了教室發現地下有幾片小紙片而且講台上還有昨天未清掃的粉筆末。頓時怒火中燒,想批評昨天值日的同學,剛要大發雷霆。轉眼一想要用自己的愛心打動他們,於是,我二話沒說拿起抹布就擦,拿起掃把就掃。看到我這個舉動,學生把怨恨的目光集中到值日生身上,此後的時間,學生們值日工作都做的非常好,每到教室巡視,學生都會低頭看周圍有沒有紙屑並主動撿起,班裡衛生情況非常樂觀。蘇霍姆林斯基說過:"有時寬容引起的道德震動比懲罰更強烈。"因此我們在對待學生時要多一份寬容,少一些批評;多一些微笑,少一些嚴厲,給學生多一點自由的空間。學會了寬容,在面對學生犯錯誤時,我的心態平和了,也少了許多無名火,學生和老師之間的關係更融洽了,教育起來就更得心應手了。

  你微笑着對待學生,學生也會也會微笑着對你。當老師尤其是班主任更應學會微笑。一個自身感覺到快樂的教師,那麼她的學生也一定是快樂的。通過找快樂,我們會學會賞識學生;激勵着學生向我們所希望的方向發展,這樣,我們和學生之間的關係會形成一個良性循環,使得我們師生雙方都能在一個民主、平等、和諧的班級氣氛中快樂地學習和生活。

  班主任導師代表:李晶

您正在瀏覽: 雙導師聘任儀式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雙導師聘任儀式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