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愛情未眠

愛情未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晚秋的貴陽與家鄉宜春相比,稍有點冷。這幾天走在校園裡,凜冽的寒風吹在我的臉上,有種刀割的感覺,異常難受,每次我早上起來時,總想看看今天的天氣如何?然而,風依然像往常一樣吹着,並沒有半點的吝嗇可言。眨眼間,一星期就過去了,彷彿在做夢般,找尋不到任何可以回味的痕迹,我也時常拿自己開玩笑,笑問自己是否真的用心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這時,我經常給自己以微笑。或許這才可以言明我內心的感受,抑或是自己根本沒有去考慮這些在自己看來無聊的荒唐事,而今的我依然像往常一樣多愁善感,不知道是感情還是學習上的問題,我自己認為前者更為可能一些,也許說起來我真的好慚愧,我至今仍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在介意什麼?又在關心誰?或許我現在自己能夠回答的只有最後的一個問題了,我在關心我喜歡的人,也在關心喜歡我的人,我似乎覺得自己真的好累,為她?抑或是為她?只有自己在彼此之間來回穿梭,到頭來卻沒有半點值得安慰自己的地方。試問自己,這是不是人生的悲哀與無奈,而我此時就在這折磨的時空中獨自承受……

  走進空寂無聲的寢室里,望着數次回望的宣傳欄,不覺得自己已淚流滿面,驀然回首那些難忘的美好的歲月,已經變得是孤獨的一副景色。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就喜歡倚靠在床前,拿起筆繼續書寫着我的《雨後彩虹》,進入到小說的意境,我已經忘卻在白晝的不快與無奈,我從中能夠感受到寫作的快感,我喜歡用這種方式來抒發我內心的憂愁。還記得在上思法課時,老師說的那句話,“我愛的人名花有主,愛我的人慘不忍睹”,拿它來表達我內心的心情是再好不過了。我先前也想寫篇愛情題材的小說,但是最終還是放棄了,或許自己不配寫這些吧,我終於明白了愛情的苦與樂,悲與歡。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望着窗外淅淅瀝瀝的雨水,不覺得自己已嘗到了其中的味道,有酸,也有甜……

您正在瀏覽: 愛情未眠
網友評論
愛情未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