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攏滿,那片溫情的世界……

攏滿,那片溫情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攏滿,那片溫情的世界……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似水的柔情,如雨,灑滿這方無際的夜,沖洗了門與窗,沖洗了我的雙眸,也同樣沖洗了我眼瞳里這片清凈的世界。

  冬的季節,窗外的天空,難有幾天的晴朗,如絲絮般的雲,悄悄躲藏,在赤如火的霞光灼燒中,隱退。澄藍的晴空,灼亮如戀人的眼睛,透明十萬里,在同樣澄藍的世界,將我包圍。

  這是一片,澄藍的海。

  這是一片,同樣澄藍如鏡子的世界。

  心的世界……

  沒有溝壑如高原的陡峭,沒有銳利於彎鉤般的朔月,圓潤的滿月擺放高懸,盈充溫暖我們滿滿的心靈世界,圓潤如珠的眼淚在我們的眼際間垂掛,成熟在這個季節,如斯如怡如畫,收穫在秋的月夜。

  一望無際的原野啊!在燦燦的彎垂中凸顯着成熟的韻味,飽滿的穗,彈奏着積澱一季的歌曲,在滿月中綻放。我們在滿月中成熟的稻田奔跑,忘掉了和深陷了時尚的鞋……

  一雙腳,如十幾年前如此赤裸地與泥土親吻,一雙腳,如十幾年前赤裸地與泥土將岩的銳利,將血與淚的咸,深埋與此,我捧起爬滿繭的雙手,將青春,將曾經逝往的愛情,播種在這裡。

  這片播種過戀的初衷,這片播種過輕狂的歲月,這片也許也將播種生命終點神奇的土地。

  指縫間灑下的塵,如霧,如幻,在風中追逝着曾經逝去的青春的歲月,掩埋,那曾經彈奏不動的戀曲。

  一把琴,倚靠在門后,布滿蛛絲,也同樣布滿我無法安眠於夜的眼。

  我的雙手,不再空撫於這片兩人的世界,我的雙手在輕撫被淚水沖刷如黃土高原,縱橫溝壑如黃土高原的面孔外,又種植上恆久的哀傷。

  我在獨居的門前種植了一株樹,我在蝸居獨處的心靈深處,種植了一株樹,以血為海,以淚為海,執守着心靈的曠野,兩棵樹的森林。

  無悔的窗,遮不住透過永恆開啟燈光,不倦的身影,倚靠在不朽的門扉,執着如我不死的靈魂,在春的風,夏的雨,秋的思,冬雪的純凈與厚重中常常搖曳於情人的世界。

  我看見執守的情人們在這裡,在此時,雙目如炬,澄清如水,如海般,盈滿同樣厚重的星海,我看見,我的過去,我的現在,在他們的眼眸中渦旋成未來,靜靜堆積成滋養生靈的世界。

  我看見,折射出虹彩的淚水凝固如珠,渾圓如冰,積澱成堤防,永世無法打破的堤防。

  同樣的夜,幾世的輪迴。我看見,那一雙雙舉着傘的手,婉約如月的身影,在我模糊的眼眸中,擎起天空,我的眼淚,又一次無法,抑住……

  充盈於這片布灑溫情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攏滿,那片溫情的世界……
網友評論
攏滿,那片溫情的世界…… 暫無評論